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11-01 14:4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国旅(601888)2019年三季报点评:离岛免税继续表现靓丽 长期仍旧看好免税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宁铃 日期:2019-11-01

业绩符合预期,Q3 业绩增速有所放缓:前三季度营收355.48 亿/+4.35%,净利41.96 亿/+55.09%,扣非净利34.17 亿元/+26.90%,增速差异主要因剥离旅行社产生约7 亿投资收益,EPS2.15 元。其中,Q3 营收112.40 亿/-13.65%,基本与Q2 增速持平,净利9.16 亿/+16.57%,较Q2 增速(+28.21%)放缓,考虑去年Q3 旅行社贡献约2800 万左右利润,Q3 免税业务业绩估计增速为21%左右,符合预期,增速放缓主要因销售费用增长、香 港事件、新开市内店费用等影响所致。

Q3 毛利率51.4%/+9.75pct,主要因低毛利率旅行社业务剥离影响,环比-1.71pct,除因季节因素影响,也与人民币贬值以及加大促销力度有关。

三费中,销售费率31.25%/+7.22pct,因开展机场免税业务(今年1 月1日浦东机场T2 和虹桥采取新扣点,北京机场去年2 月11 日开始新扣点)导致租赁费增加及薪酬增加; 管理费率2.55%/-0.40pct, 财务费率0.19%/+0.05pct。

离岛免税增长靓丽,京沪机场免税增速有所放缓:离岛免税业务继续表现靓丽,今年前三季度海南整体离岛免税销售额92.6 亿/+28.4%,其中三亚海棠湾免税销售额70.5 亿,三亚免税店整体收入增速在30%+。京沪机场免税业务受宏观经济与香 港事件影响,增长较上半年有所放缓,三季度增速为10%~15%。香 港机场烟酒免税标段因相关事件影响预计继续亏损,广州机场仍保持今年以来的高速增长势头,三季度同比增速仍超100%。

离岛免税仍有期待,关注国人市内政策落地:免税业务三季度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但受益于牌照垄断以及化妆品行业的高景气度,增速仍相对较高。海免今年2 月注入集团后,未来存在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其旗下美兰机场+海口免税今年前三季度营收超21 亿,若能注入有望支撑未来业绩增长。另外目前5 地市内店已开业 ,假如未来对国人的市内免税政策放开,将重塑国内免税市场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目前公司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考虑到香 港事件以及其他新开店前期费用影响我们下调19-20 年EPS 为2.30、2.58 元,维持21 年EPS 为2.97 元,对应19-21 年PE 为39/35/30倍,考虑免税市场长期空间广阔,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毛利率增长不及预期、免税政策落地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