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0-30 14:0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色行业周观点:稀土下行仍有空间 关注钴锂底部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思敏/夏振荣 日期:2019-10-29

行业核心观点:

受下游需求疲软影响,有色板块整体疲软,上周中信29 个一级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行业涨跌幅度排名第22 名。有色金属指数下跌0.1%,同期沪深300 指数上涨0.71%,有色金属行业跑输沪深300 指数0.81 个百分点。其中,稀土板块不管轻稀土还是重稀土整体大幅回落,后期仍有下跌空间,相关板块个股建议暂避风险。贵金属板块短期大幅上涨可能不大,加上空头力量不容小觑,预期将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另外需关注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不断加大,这有助于拉动基本金属及锂钴电池和充电桩的需求,相关板块有望受益。

投资要点:

中 美贸易 摩擦日缓,黄金上行仍有压力,建议贵金属板块个股以观望为主:市场不断消化美联储会在十月降息的预期,黄金迎一波反弹,但是也应该注意到,近期,全球多个市场表现较好,中 美贸易 摩擦不断缓和,黄金面临的上方压力较大,短期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预计仍以震荡为主,建议该板块个股观望为主。

多公司三季报密集发布,关注绩优股:受有色板块整体需求疲软影响,近期有色个股可投资的亮点略显不足,回归基本面,寻找业绩向好的龙头股,或为不错的选择。但是注意回避前期主营产品价格强势上涨而近期大幅回落的公司。

稀土价格仍有下行空间,相关个股观望为上:上周不管轻稀土还是重稀土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回调,受行业下游需求疲软影响,预计未来稀土价格还有一定下行空间,前三季度,稀土板块个股业绩普遍较好,预计全年而言,该板块公司的业绩仍有较好表现,但是后期,稀土价格下跌也在一定程度压缩公司利润空间,建议相关个股观望为上。

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有增无减,关注锂钴板块低位介入机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投产,有望拉动铜、铝等基本金属需求,与此同时,对于新能源电池和充电桩的需求也将大幅增长。建议关注锂、钴板块中涉相关业务的个股。

风险因素:欧央行及美联储等国的利息政策变动,全球经济变化不及预期,中 美贸易谈判进展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