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磅信号!这家头部私募暂停对外募资,行业继续高仓位运行,对A股看法开始分化?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沈宁 2020-07-15 08:2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私募产品的业绩近期频创新高。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头部私募暂停募资可能是有多方面考虑,并不一定代表其不看好市场。在上周完成备案登记的351只证券类私募基金中,包括涌津投资、仙童投资、东方港湾、趣时资产、无量资本在内的55家私募至少备案了2只及2只以上产品。

(原标题:重磅信号!这家头部私募暂停对外募资,行业继续高仓位运行,对A股看法开始分化?)

股票私募产品的业绩近期频创新高。大部分私募在看好后市的同时,借力当前火热的氛围正积极开拓市场。

不过,眼下行业内也有一些分歧。据券商中国记者从销售机构处了解,华东地区某百亿级股票私募近期暂停了对外募资。该私募专注公司基本面价值投资,长期业绩在国内私募行业领跑。

一家头部股票私募暂停募资

“大多数股票私募最近都在加紧发产品,但也有头部私募决定暂停对外募资,这让我们也感觉很惊讶。”有机构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据这位机构人士透露,该私募认为短期A股情绪有些过热,担忧投资者对其产品抱有过高的短期收益预期,因此决定暂停对外募资,年底会视情况变化再做进一步调整。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头部私募暂停募资可能是有多方面考虑,并不一定代表其不看好市场。

尽管极少数私募在募资方面开始谨慎,大多数私募仍在积极开拓市场。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上周(7.6-7.10)新增备案私募管理人共计25家,且均为7月7日完成登记,不仅相较此前一周的8家,新增私募管理人数量环比大增212%,备案数量也是创下6月以来单周新高。在新增的25家私募管理人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5家,占比60%;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10家,占比40%,分别为凡旭资产、山石基金、天道众合投资、余弦投资、英安信诚资产、思默投资、橡果资产、晋江创泓投资、红珊瑚资产、埃尘资产。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460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其中证券类私募基金351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76.30%;信托计划产品3只,来自万利富达与中信资本旗下,分别为:深国投·万利富达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华润信托·万利富达德盛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交银国信 汇利12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在上周完成备案登记的351只证券类私募基金中,包括涌津投资、仙童投资、东方港湾、趣时资产、无量资本在内的55家私募至少备案了2只及2只以上产品。玄元投资发力新产品,近三周分别备案7只、7只、8只产品,今年以来股市旗下共计备案55只产品,多以玄元科新系列为主。上周私募发行数量之冠由百亿私募灵均投资摘取,单周发行12只产品。

高仓位操作!私募对后市整体仍乐观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股票私募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由于信息披露合规等原因,股票私募产品的净值公布日期显著落后于公募),国内股票私募平均仓位为72.30%,尽管环比前一周小幅降低了0.57个百分点,但与今年以来73.59%的最高平均仓位水平距离十分有限。在此之中,有多达47.72%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

从私募机构的资产管理规模来看,7月3日当周,不同规模股票私募的平均仓位则出现了分化。环比前一周,百亿级股票私募和50亿级规模的股票私募均出现了小幅加仓,但20亿级私募和10亿级私募则出现了小幅度减仓。其中,百亿级私募环比前一周加仓了0.21个百分点,最新平均仓位升至83.61%,再次逼近年内83.82%的最高平均仓位水平。

展望下半年A股,清和泉资本认为,在三因素共振向上背景下,市场整体环境友好。下半年无论从货币环境、基本面修复还是监管所引导的风险偏好来看都是正面的,市场整体环境非常友好。而需要关注的风险,更多是来自外部,一个是疫情的再次爆发,另一个是中 美摩擦。市场风格不会转换只会收敛,延续成长和龙头偏好,该公司将继续投资景气行业和优势企业。

“传统类行业下半年受益于基本面回升可能会有所表现,但基于中国经济转型的趋势,我们看不到风格的逆转,仍然会坚持中长线的眼光去投资,延续我们成长&龙头的投资偏好。清和泉自去年底的配置以长期成长趋势确定的科技、新能源汽车、创新药、5G后周期为主,外加一些港股中优质企业的配置,上半年我们收获了平均40%的回报,下半年的投资方向不会受短期风格的扰动,总体维持景气行业及优势企业的布局方向。”清和泉资本称。

北京和聚投资总经理李泽刚在年中策略会上表示,一方面全年A股市场的格局,上半场避险情绪为背景,以成长股为主线。而7月份应该说是下半场的启动,目前正在以蓝筹低估值周期股的修复和回归为主线,在流动性的驱动之下,这波行情来势迅猛,这应该是整个下半年市场较为繁荣局面的开启。

“基本策略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我们会继续坚持年初对于科技股的判断,这是贯穿全年行情的基本主线。目前看应该处在承上启下的阶段,我们继续重点看好国内基础软硬件的国产化,也就是信创工程,我们认为2020年是全面启动的第一年,从A股行情来看,随着三季度进入招标的旺季,信创板块行情还会持续。预计对科技股的重点配置会持续到三季度晚些。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会在蓝筹股当中有选择的配置一些估值修复的机会。最近市场上涨非常快,但是以漂亮50为代表的蓝筹股在今年下半年将是一轮全面的恢复性上涨的局面。轮涨应该是这个板块的基本特征。”李泽刚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