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0-29 14: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公教育 (002607):Q1-Q3 收入同增48% Q3 收入增速环比提高 归母净利同增77%近预告上限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劲草 日期:2019-10-29

中公教育2019Q1-Q3 实现收入61.6 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2019Q3实现营收25.2 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环比有所提升(Q2 为42%);2019Q1-Q3 实现归母净利润9.6 亿元,同比增长77%,接近预告上限(预告为9.25 亿元-9.75 亿元,同比增长71%—80%),其中2019Q3 实现归母净利润4.7 亿元,同比增长42%。

经营分析

毛利率&净利率提升,销售&管理费用率下降,体现公司品牌效应加强,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公教育2019Q1-Q3 毛利率为57.6%/+1.1pct,净利率为15.6%/+2.6pct,销售费用率为17.6%/-1.5pct,管理费用率为13.5%/-2.8pct,研发费用率为8.3%/+0.7pct。公司利润率稳健提升,费用率管控良好,尽显规模效应及品牌效应,未来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截止2019年三季度末,中公教育预收账款为39.2 亿元,相较2018 年末增加104%(20.0 亿元)。

中公教育长期增长的五大看点:

①中公教育所处赛道是“模糊且重要”的培训领域,马太效应非常明显:中公教育的行业地位只会越来越强,中公教育在百度投放营销费用并不多的情况下,在各项搜索中名列前茅,能够侧面反映这一点。

②工业化运转,大后台小前台,管理体系优势显著,利润率有望提升:中公重教研标准化打法模式是其重要的竞争壁垒, 中公现在做的事情类似于2008 年学而思对K12 行业做的事情,正在以工业化的方法改造整个行业。

③横向扩张细分领域:除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相关业务之外,其他业务中,如考研业务预计今年实现翻倍增长。

④纵向覆盖低线城市,需求广泛且深入,下沉能力强:网点覆盖319 个地级市,覆盖率超过95%,网点快速扩张中,县级市为未来渠道拓展主要方向。

⑤中公教育的主要需求来源,在于参培率的提升——伴随考试内容不断迭代,竞争激烈,所处赛道的参培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国家公务员2019 年一次性招录人数下降49%,并没有造成参培人数的降低,只会让人觉得“含金量更高”,剧场效应有望提高参培意愿。2020 年国考招录人数为24128人,同比增长66%,出现大幅回升,行业整体市场边际向上。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9-21 年归母净利润为16.9/22.7/29.4 亿元,对应P/E 为68/51/39 倍,我们认为中公龙头优势有望持续凸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参培率提升可能不及预期;招录人数下滑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