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ETC发行量增长催升产业链公司业绩 6股人气爆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29 00: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纬锂能:聚焦“锂电池”,雾化“芯”增量

亿纬锂能 300014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苏晨,邹玲玲 撰写日期:2019-09-11

公司战略:聚焦“锂电池”,巩固锂原,战略发展动力电池,麦克韦尔贡献稳定现金流。近10年亿纬利润复合增速高达约40%。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专注于锂电池领域,通过收购德赛聚能、孚安特、金能不断巩固锂原全球领先地位,扩大在高端消费锂离子电池优势,并携手全球动力电池龙头韩国SKI跻身国际车企戴姆勒等供应链。其参股公司麦克韦尔受益电子烟高景气,业绩爆发式增长助力公司业绩高增。

麦克韦尔电子雾化器全球龙头,下游电子烟、工业大麻领域上千亿空间,业绩加速高增。麦克韦尔2014年被亿纬以4.39亿元收购50.1%股权,后亿纬为支持其独立IPO,逐步降低持股比例至37.55%,其成为参股公司贡献投资收益。麦克韦尔下游 行业增长强劲,有2个增长点:其一,新型烟草渗透率提升,全球高速增长;其二,工业大麻CBD合法化对雾化器需求快速增长。麦克韦尔作为电子烟ODM全球龙头,其核心竞争力在于:1)具备较强的研发设计能力,具有全球领先的雾化技术平台(CCell、FEELM雾化芯和METE),突破国际专利和技术垄断,雾化芯技术应用全球市占率领先;2)生产规模国内领先,成本控制力强:规模化下成本下降,人均创收从19万左右提升至18年50万左右;3)供货跨国烟草巨头,掌握全球顶级客户资源,主要有奥驰亚集团、JULL、日本烟草、英美烟草、雷诺烟草等等。麦克韦尔17/18/19H1净利润爆发式增长,分别为2.20/7.85/9.70亿元,未来公司未来有望凭借其研发设计、规模优势、客户资源,伴随行业高速增长。

与SKI合作动力软包电池,跻身国际一线车企。公司动力电池领域技术路线多样化,拥有三元软包、方形LFP/三元、圆柱三元产能,合计约9Gwh,并持续扩产:1)扩建方形铁锂3.5Gwh;2)与SKI合作扩建软包电池产能,目前1期3Gwh已投产,计划2期新增6GWh,预计2020年软包产能达9GWh;全部投产后,将拥有19.5GWh产能(含3.5GWh圆柱)。公司携手SKI合作软包动力电池,切入戴姆勒、现代起亚等国际车企供应链,提升公司生产、供应链管理体系,助于打造标杆效应持续开拓高端客户;19年下半年,海外客户开始批量供应。未来增长点: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下游国际一线客户持续开拓,据公司公告,乘用车领域主要客户,未来5年总需求已超过10GWh,放量可期。

锂原电池全球领先,业务稳健,3C锂离子电池新星冉冉升起。锂原电池凭借其极宽温度使用范围、极高比能量和极低自放电率,在特定细分领域不可替代性,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牢牢把握全球领先地位,并通过将锂原电池成功经验复制到3C消费类电池,我们认为公司有望成为3C类锂电池细分领域龙头厂商。公司下游目前有几个变化:变化1:公司ETC市场国内70%市占率,将受益高速路ETC全面普及(2019年保有量提升至1.8亿,新增0.6-0.7亿),停车场ETC收费渗透率提升;变化2:智能电表替换周期来临,招标进入回升期。消费类锂离子电池:驱动力来自可穿戴设备对小型锂电池需求(特别是蓝牙耳机),以及电子雾化器(电子烟、工业大麻)。

三元圆柱转型卓有成效,进入电动工具全球龙头客户。公司三元圆柱电池建设之初对标松下,定位高端,凭借产品高品质、成本优势,开拓全球电动工具龙头TTI等客户,并涉入电动自行车领域成为小牛电动车核心供应商,我们预计下半年开始批量供应,未来增长点:行业上电动工具、自行车锂电化,国际电动工具新客户等开拓。

投资建议:公司聚焦“锂电”业务,巩固锂原,携手SKI战略发展动力电池,进入国际一流车企供应链,有望持续开拓优质车企。麦克韦尔全球电子烟制造龙头,未来望受益于电子烟及CBD市场需求提升持续增长。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业绩分别为13.8/17.8/22.9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7/21/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消费类电池需求下滑,新能源汽车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投放不及预期,电子烟政策风险带来行业增长受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