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ETC发行量增长催升产业链公司业绩 6股人气爆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0-29 00:3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方科技深度分析:新千方,新宇视

千方科技 002373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曹佩 撰写日期:2019-05-30

阿里大手笔入股,公司与阿里云将展开深度合作。公司 2019年 5月 27日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夏曙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智汇通、持股5%以上股东建信投资分别与阿里网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每股16.12元的价格一共向阿里网络转让合计公司 15%的股份。同时公司与阿里云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展开深度合作,推进智能交通和边缘计算领域的发展。

收购宇视科技,协同效应显著。公司于 2018年 4月完成了收购全球领先的视频监控厂商宇视科技 95.32%的股权,进军安防产业。整合宇视之后,公司战略版图全面升级,未来将围绕“大交通”、“大安防”全面打造城市大脑。

根据 IHS 发布的视频监控行业排名,宇视科技 2014年全球排名第 12,2015全球第 8, 2016年上升至全球第 7。 2018年宇视科技营业收入为 40.72亿元,净利润为 4.61亿元。

踏浪人工智能,雪亮工程助力公司安防业务快速发展。宇视科技坚守“精工制造、品质安防”的市场定位,成功突围行业价格战,成长为国内行业 TOP3。

安防产业持续高景气,政府端:雪亮工程将接棒平安城市,推动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民用端:社会事件频发,有望推动民用视频监控加速普及。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安防产业的最大亮点,技术升级将带动未来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集中。宇视全方位布局人工智能业务,有望借机突破安防企业的中等收入陷阱。

智慧交通领域拥有先发优势,面向无人驾驶前瞻布局 V2X。立足于智慧交通领域的长期耕耘,公司在 V2R 和 V2I 先发优势显著。在无人驾驶领域,公司已经完成了为 V2X 设备路测的 RSU 的设备研发以及车载设备 OBU 设备的研发。目前公司是 5G 汽车联盟中国区的成员之一,并牵头成立北京智能车联网产业创新中心。

投资建议:通过收购全球领先的视频监控厂商宇视科技,公司进军安防产业。

“大安防”与“大交通”业务有望两翼齐飞,带动公司更上层楼。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安防、交通领域的发展前景。预计 2019、2020年 EPS 分别为 0.66、0.82元,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 25元。

风险提示:收购公司无法完成业绩对赌;行业竞争加剧;V2X 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