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0-28 14:0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南北船合并重组落地 关注核心军工资产的证券化

类别:行业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鼎如/刘中玉 日期:2019-10-27

报告摘要: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71%,申万军工指数上涨0.52%,跑输大盘0.19pct,排名10/28;2)板块估值:申万军工板块PE 为53.08 倍,航天装备65.59 倍,航空装备43.63倍,地面兵装48.98 倍,船舶制造75.92 倍;3)融资融券: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14.48 亿元(-29.95%),融券卖出额为4638.36 万元(-11.69%);4)个股表现:*ST 集成(+5.05%)等个股本周涨幅靠前,航天通信(-37.95%)等个股跌幅较大;5)个股估值:新兴装备等16家公司PE 处于历史正常偏低水平以下。

2、南北船合并重组获批,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

中船工业与中船重工联合重组获国务院批准,南北船战略性重组正式落地。国内军工行业资产证券化率不足30%,受资产属性、管理制度等因素制约,科研院所、防务业务等大量核心资产长期处于上市公司体外,未来证券化的提升空间巨大。军工行业是本轮国企混改的重点领域,双百行动、混改试点、科研院所转制、股权激励等各项试点工作逐步深入。随着国企混改的政策软环境日益完善,行业改革工作有望快速推进,有利于加速核心军工资产的证券化进程。

2、三季报业绩有望稳健增长,军工行业逆周期属性有望凸显

截止10 月25 日,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共有21 家公司发布三季报,其中15 家企业业绩同比增长,预计军工板块三季报业绩有望继续稳健增长。从三季报业绩数据来看,连接器、新材料、微波组件、材料加工等上游环节业绩增速较高。受益于军改后订单补偿性增长和十三五末武器装备加速列装,未来两年军工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度,主机厂、核心配套等产业链中下游企业业绩将稳健增长,原材料、元器件等上游环节将表现出较高业绩弹性。军工行业景气持续上行,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行业的逆周期属性有望凸显。

4、投资建议:重点推荐资产证券化和业绩超预期的主机厂

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细分行业龙头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涉及军工行业的各项改革工作快速推进,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加速。重点推荐资产证券化和业绩超预期的主机厂:中国船舶、四创电子、航天发展、中航电子、中直股份。

5、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资产证券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