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0-23 14: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安娜(002327):电商仍然亮眼 利润降幅环比缩窄 周转持续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林骥川/詹陆雨 日期:2019-10-23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2019Q1-Q3 收入同降4.9%至16.8 亿元,归母净利同降15.4%至2.5 亿元,具体到Q3,公司收入同降7.3%至5.7 亿元,归母净利同降14.1%至9097 万元。

线上业务仍是主要增长动力。电商收入19H1 同比增长23%达到近4 亿元,占公司收入比重提升到36%,收入增速在Q3 亦得到保持,公司对电商渠道重视度持续提升,未来将进一步通过产品开发及品类拓展丰富电商产品矩阵,增长同时维持电商高毛利率水准。

线下渠道优化继续。19 年前三季度家纺零售环境承压,公司直营渠道收入有低单位数回落,加盟则受业务调整影响有较大幅度下滑,Q3 总体发展趋势与19H1 类似。2019 年公司对于加盟商(尤其是小型加盟商)管理力度持续加大,H1 已完成所有门店POS 系统统一接入,并要求加盟商与直营系统一样即时录入进货、销货及存货情况,便于后续数据沉淀、进一步提升产品开发效率及供应链组织效率、从而提升零售表现打下基础;由于从2019 年开始视经销商数据录入规范性公司调整授信政策、强调回款质量,带来加盟收入回落,但从长远来看此过程为渠道精细化管理必经之路。

加强加盟管控后周转大幅提升、现金流明显转好。从财务表现上来看,由于加盟渠道调整,19Q3 单季度收入下滑幅度较上半年略有扩大,达到7%,但Q3 毛利率受益产品结构改善以及直营、电商毛利率稳定有所上行,同时该等自营渠道占比的提升也带来期间费用率的上升,叠加本季度投资净收益确认小于去年同期,营业利润下滑15%,但受益单季度综合所得税率的向下小幅波动,Q3 单季度净利润下行幅度较Q1、Q2收窄,为14%。周转和现金流方面,受益公司主动的加盟调整,Q3 应收账款/存货余额同比下降57%17%,经营性现金流同比也大幅好转,Q3 单季度达到1.54 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0/21 年归母净利同比-5%/8.3%/7.4%至5.2/5.6/6.0 亿元,对应PE11.3/10.4/9.7X,按照2018 年79%现金分红比例估算,19 年对应股息率超过6%,低估值高分红家纺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线上业务品类拓展不及预期,线下拓店不及预期,家居业务亏损放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