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10-17 15:3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虹股份(002419):内外兼修 行业调整期凸显龙头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慧/刘青松 日期:2019-10-17

报告摘要:

全国领先的实体零售企业。天虹股份成立于1984 年,总部位于深圳,公司目前已确立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便利店四大实体业态与移动生活消费服务平台天虹APP 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多业态发展格局。

公司股权结构合理,激励充分,央企背景赋予了公司较强的融资能力,外资参股使公司管理决策更加灵活和市场化。2019 年以来,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增速均呈现触底回升趋势。

体验式、数字化、供应链三大战略变革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1)体验式变革深化门店服务价值和差异化特色:购物中心打造畅享欢乐时光的生活中心,聚焦欢乐时光与家庭生活;百货从消费者生活方式出发进行主题编辑化调整。(2)供应链变革提升公司平台价值及商品把控能力:百货深度联营与适度自营提升了公司平台价值;超市持续深耕优质源采、重点打造国内外直采、自有品牌等战略核心商品。(3)数字化变革助力经营效率提升:前端数字化助力客户服务及营销数字化管理,实现智慧门店转型升级;中后台数字化大幅提高了后台部门管理效率。

多业态、多模式协同发展,深度推进渠道下沉。公司定位城市中产阶级家庭,百货、购物中心、超市多业态灵活配置,选址灵活。同时公司积极响应低线城市消费升级趋势,深度布局全国一至四线城市,不断推动门店下沉。此外,由于公司百货及购物中心项目管理模式日趋成熟,品牌效应明显,公司开始大力发展加盟及管理输出等轻资产扩张模式,不断增厚公司利润。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37、12.01、14.27 亿元,EPS 分别为0.86、1.00、1.19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3、11、9 倍。考虑公司多业态协同经营能力,门店下沉趋势明显,购物中心及独立超市发展迅速,次新店成熟带来营收及利润上涨可期。给予公司16-18 倍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影响消费增速;门店扩张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