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风电设备行业或迎盈利拐点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11 06: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材科技2019年中报点评:抢装趋势确立,叶片销量大增

中材科技 002080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 分析师:孙灿 撰写日期:2019-09-10

事件

中材科技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63亿元,同比增长27.74%;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52亿元,同比增长69.70%;每股收益0.39元。

点评

玻纤下游需求有所减少。2019年上半年玻纤行业景气度有所下降,在此背景下,公司持续优化产能及产品结构规模、降低生产成本,整体经营情况维持平稳。2019年上半年,泰玻玻纤销量为41.9万吨,同比小幅增长4.75%,玻纤业务收入为27.9亿元,同比减少1.06%,实现净利润3.9亿元,同比减少1.27%。风电抢装趋势确立,叶片收入同比增长135%。陆上风电电价确定标准由弱催化“开工”变为强催化“并网”,受益于抢装趋势确立,公司2019年上半年叶片收入同比增长135%至19.61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7.95个百分点至19.12%,叶片外销3201MW,2018年同期为1338MW。公司目前具备年产8.35GW叶片产能,若原材料供应有保障,预计年内满产可能性较大。作为国内叶片市占率较高的企业,预计公司将在本轮风电景气周期中进一步稳固叶片市场份额,延续竞争优势。

增资湖南中锂,有望进一步增厚隔膜业绩。报告期内公司2.4亿平米隔膜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并启动4.08亿平米二期项目,配套2亿平米涂覆隔膜。2019年8月,公司向湖南中锂增资9.97亿元取得其60%股权,截至目前,增资已完成工商变更及资产交割,湖南中锂成为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本次收购提升公司隔膜业务产能与市场地位,收购完成后的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增厚隔膜业绩。

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7、0.96、1.00元,对应8月21日收盘价10.00元,PE分别为13倍、10倍、1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玻纤价格持续下降、叶片销量不达预期、隔膜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