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心算、珠算到超算 计算“极限”突破 6股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12 06:0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州信息:聚焦金融科技,收入稳健增长

神州信息 00055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卫书根,姜国平 撰写日期:2018-09-07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收入41.61亿元,同比增长12.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增加172.54%;实现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8609万元,同比增长6.99%;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亿元至3亿元,同比增长100.93%-131.79%,基本符合预期。

收入稳健增长,费用控制合理:上半年收入同增13%,增长主要是受金融和政企行业收入快速增长带动,分业务看,金融行业同增54%,政企同比增长46%,运营商行业同降43%,其他行业同增10%。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9%,基本维持稳定。同时,公司各项费用率基本维持稳定,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2.96%(同降0.45个百分点)、5.51%(同降0.66个百分点)、6.93%(同升0.29个百分点)、0.52%(同降0.15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转让融信云35%给京东金融全资子公司君信宜知,导致不具有完全控制权而确认1.6亿元投资收益,受其影响,上半年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

聚力金融科技,市场拓展喜人:得益于国内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不断增长和金融软硬件系统更新需求提升,公司把握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趋势稳步推进业务拓展,市场拓展喜人。上半年公司核心系统及分布式平台中标进出口银行、平安金融壹账通等4家金融机构,市场占有率达到50%,其中三家采用了新一代分布式系统;公司企业服务总线ESB中标中债登、兴业银行等9家客户,继续保持市场领导地位,独占国有及股份制银行市场,累计服务客户数突破70家;公司智能银行解决方案上半年实现爆发式增长,中标广州银行、海口联合农商等柜面系统;上半年融信云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以“IaaS+PaaS+SaaS”模式助中小银行极速开启网络金融业务。上半年公司金融行业实现收入17.44亿元,同比增长54.14%。

投资建议:因金融系统更新需求提升带动上半年收入增速加快,上调18-20年收入预测分别为91、100和109亿元;因2018年转让股份后带来1.6亿元的投资收益,上调18年预测EPS为0.53元,考虑到毛利率有所下滑,维持19-20年预测EPS为0.49和0.6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产品创新不能及时跟进市场需求;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