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7 14: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光伏国内需求开始启动,工信部开展燃油车禁售研究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刘晶敏,周涛,方杰 日期:2019-08-27

投资观点: 新能源车方面,工信部表示,正会同发改委等部门对禁售燃油车等问题进行研究,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新政策落地将会加速新能源车行业发展,优质公司长期受益。光伏方面, PERC 电池片在过去一个半月间大幅降价之后已经接近底部,由于九月市场需求有望回温,本周价格止跌企稳。国电投的招标预示着国内需求的启动,预计后续招标将逐渐增多,目前仍预期四季度将是今年需求最旺盛的时刻。

新能源汽车: 工信部表示,正会同发改委等部门对禁售燃油车等问题进行研究,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领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替代、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新政策落地将会加速新能源车行业发展,优质公司长期受益。 此外, 自今年 5月起,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共发现 79起安全事故,涉及车辆 96辆。 目前我国新能源车销量已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下一步必将是高质量发展,优质公司更受益。 尽管今年补贴大幅下降,行业短期面临较大盈利压力,但是优质公司长期配置价值逐步凸显。 建议关注: 当升科技(高镍三元正极材料) , 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龙头), 星源材质(干法隔膜龙头,湿法隔膜放量), 宁德时代(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企业), 亿纬锂能( 海外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动力电池企业) , 国轩高科(高度受益铁锂路线复活) 。给予以上公司“买入”评级。

新能源发电: 本周光伏方面, PERC 电池片在过去一个半月间大幅降价之后已经接近底部,虽然仍有组件厂要求更低的价格,但由于九月市场需求有望回温, 本周价格止跌企稳。国电投的招标预示着国内需求的启动,预计后续招标将逐渐增多,因此九月上旬对组件的拉动虽可能不如先前预期般旺盛,但九月中过后市场应能逐渐步入今年的旺季。届时不仅国内需求有望快速回升,海外市场需求预期也将优于 7-8月,因此目前仍预期四季度将是今年需求最旺盛的时刻。 关注标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 风电方面, 消息面没有特别的变化, 2019年以来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显示行业发展强劲。随着产业链各公司中报的相继公布,近期可能会迎来中报行情。

我们依旧维持之前对风电行业的判断,陆上风电稳步发展,海上风电增速明显弹性较大,存量项目充足, 2021年前抢装预期强烈。 关注标的:禾望电气、明阳智能。

工控储能: 7月制造业 PMI 指数录得 49.7,环比小幅回升 0.3个百分点,但依旧处于荣枯线以下。分规模看,大型企业为 50.7,环比回升 0.8个百分点,重回扩张区间。 尽管工控行业受下游经济波动影响,短期有所承压,在人力成本上升、进口替代等背景下,智能制造景气向好趋势不改。 继续推荐汇川技术、 麦格米特以及步进电机细分龙头鸣志电器。 储能方面, 7月初,国家能源局联合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联合发布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9-2020年行动计划,为下一阶段推动储能产业工作做出明确职能分。

电力设备: 1-7月,电网工程完成投资 2021亿元,同比下降 13.9%,建议关注逆周期、稳增长背景下特高压及核电重启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 2019年建设方案最近已下发至省网公司, 今年将开展 57项任务中的 27项重点任务, 电网投资有望进入以电网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投资复苏周期, 推荐国电南瑞。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