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7 14: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新版医保目录落地,政策导向鼓励创新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寅,张熙 日期:2019-08-27

行业观点: 新版医保目录落地,政策导向鼓励创新: 上周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发布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新版药品目录共纳入 2643个药品,其中新增品种 148个,调出品种 150个,128个独 家品种进入拟谈判名单。 本次医保目录调整延续了医疗改革腾笼换鸟、 鼓励创新的精神。临床需求强烈的非独 家品种基本列入了新增普通药目录,最近几年上市的新药预计也将列入谈判名单。医保对创新药的及时覆盖有望帮助新药迅速上量销售,对创新药行业是极大的鼓励。

中 美贸易战升级,建议关注避险领域医药行业,标的选择延续影像、口腔、创新三大主线: 周末中 美贸易战再度升级,医药行业受贸易战影响较小,可作为股市投资避风港。 在标的选择上,仍然建议聚焦影像、口腔、创新三条主线。主线一:影像诊断产业链,包括影像设备、显影剂、影像服务产业,重点推荐受益配置证政策的核医学龙头东诚药业,以及碘造影剂原料龙头司太立;主线二:口腔医疗及相关耗材受益于消费升级,重点推荐口腔连锁龙头通策医疗和修复耗材企业正海生物;主线三:在药政环境的倒逼和鼓励创新政策的推动下,国内药品创新产业链蓬勃发展,重点推荐创新储备丰富的科伦药业、海辰药业,以及分子砌块龙头药石科技、CDMO龙头凯莱英。

本周为半年报披露最后一周,今年医药行业半年报增速整体良好,也为最近医药行业较好的行情奠定了基础,建议最后一周继续关注业绩增长良好的公司。

行业要闻荟萃: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发布;陕西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建立执业药师远程服务中心;青海加盟国家带量采购; 保健食品迎来大整顿,所有包装必须标注警示语。

行情回顾: 上周医药板块上涨 4.99%,同期沪深 300指数上涨 2.97%;申万一级行业中 27个板块上涨, 1个板块下跌,医药行业在 28个行业中排名第 2位;医药子行业均有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医疗服务,上涨 8.16%,涨幅最小的是生物制品,上涨 3.22%。

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 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 3)系统风险:证券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对医药行业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