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27 14: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周报:央行发布金融科技三年发展规划,利好FinTech发展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闫磊 日期:2019-08-27

行业要闻及简评: 1)广电总局印发《关于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望为计算机相关领域带来增量需求; 2)初创公司Cerebras 造全球最大 AI 芯片; 3)英特尔发布首款 AI 芯片 Springhill,完善其芯片布局; 4)阿里达摩院发布新一代自研语音 AI 芯片技术; 5)央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利好金融科技行业。

重要投融资事件: 1)融合云创业公司云联万维获翊翎资本数千万元 Pre-A轮投资; 2)微软宣布收购 AdoptOpenJDK 项目的主要贡献者 jClarity 公司; 3)AI 独角兽旷视科技拟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港股上市; 4)据称 AI服务商云从科技计划明年上半年申请科创板上市; 5)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公司智加科技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接近 2亿美元,并计划与一汽解放成立合资企业; 6)能源行业数字化服务商英诺森完成君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美金 B 轮融资; 7)科大讯飞拟在银行间市场申请注册不超过 30亿元中票发行额度; 8)汇金科技发布资产收购交易报告书修订稿,拟收购企业云服务商尚通科技 100%股权; 9)新北洋调整转债发行方案,发行规模由不超过 9.37亿元调整为不超过 8.77亿元。

一周行情回顾: 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 4.66%,沪深 300上涨 2.97%, 前者跑赢后者 1.69pct,行业整体 P/E 为 46.08x。 210只 A 股成份股中, 184只股价上涨, 2只平盘, 24只下跌。

投资建议: 板块连续两周强势反弹,估值仍处于历史合理范围,但部分强势个股的股价已超过或接近 3-4月的年内高点, 综合近几个月的股价走势看,行业内不同个股的分化十分明显。周末,中 美再次互加关税,短期应将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应防范部分估值偏高个股的回调风险; 新一周仍有一批上市公司中报有待披露,是继续关注的重点;中长期看,国内自主技术的研发投入正在加大,诸多领域的软硬件产品替代力度或进一步加强, 相关计算机细分领域的配置价值可持续关注。 推荐中科创达、和仁科技、卫宁健康、启明星辰、绿盟科技、中新赛克、华宇软件、北信源、广联达、用友网络,建议关注恒生电子、创业慧康。

风险提示: 1)中 美科技争端升级:极端情形下,如开源技术、基础软硬件等遭到封锁,则冲击不可小视; 2)下游需求风险:如下游政企客户因财力受限致 IT 支出下滑,将对企业订单和收入形成负面影响; 3)新技术风险:如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遭遇瓶颈或应用推广缓慢,不利于相关企业发展; 4)商誉风险: 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且仍是对赌到期高峰,尚难以排除大规模商誉减值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