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成都轨交第四期建设规划获批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2 00:2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隧道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隧道股份:营收增速回暖延续,深度受益长三角一体化

隧道股份 60082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孙伟风 撰写日期:2019-05-05

事件:隧道股份发布2019年一季报。1Q19公司营收66.7亿元,YoY+13.6%;归母净利4.2亿元,YoY+7.3%。

营收增速持续回暖,盈利能力基本稳定:公司2Q18-1Q19营收增速、毛利率分别为22.4%/17.8%/19.4%/13.6%,12.9%/13.0%/12.2%/12.6%,分别同比变动+16.5/-10.0/+16.5/+2.6pcts、-0.6/+2.2/-0.2/+0.1pcts;受益于充足在手订单及订单推进顺利,营收增速连续两季度回暖,毛利率基本稳定。随着基建投资边际改善,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进程加快,我们判断营收将保持稳健增长,存在超预期可能。1Q19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0.7pct至3.8%,推测或源于18年业绩增量计划达标提取奖励,带动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0.6pct至8.1%,拖累归母净利率同比下降0.4pct至6.2%,判断未来归母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在手订单相对充足,判断新签订单将逐渐回暖:公司1Q19新签订单120.5亿,YoY+9.2%,其中施工业务订单占比93.4%,2Q18-1Q19新签订单合计599.1亿,为18年全年营收之1.6倍,在手订单相对充足,业绩具有较强保障。2Q18-1Q19施工业务新签订单额YoY分别为-14.8%/+36.2%/-37.4%/9.5%,增速同比变动分别为-60.8/-43.5/-60.7/-25.8pcts,订单增速下滑趋势边际改善。分行业看,1Q19轨交/市政/道路/房建新签订单额YoY分别为-34.2%/146.3%/-51.6%/101.8%,市政/房建新签订单延续高增长,随着发改委轨交项目审批节奏恢复,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地位提升,我们判断轨交/道路新签订单增速将回暖,市政/房建将稳健增长。

业绩增量计划提振管理层积极性,上调至“买入”评级:公司2018年业绩超过业绩增量计划要求,管理层为主的激励对象将获较大金额激励,业绩增量计划深度绑定管理层与公司利益,有助于激发公司活力。作为国内隧道施工龙头、华东轨交龙头之一,公司将受益于轨交行业景气度回升、长三角一体化持续推进,考虑到1Q19新签订单增速下滑趋势边际改善,我们上调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预测至21.7/24.0/26.7亿(前值21.5/23.6/26.3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9/9.0/8.1倍,参考可比公司19年PE均值12.0倍,上调公司目标价至8.28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轨交项目批复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