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成都轨交第四期建设规划获批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2 00:2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润建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宏润建设:民营轨交龙头,受益轨交规划稳步推进

宏润建设 00206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姚遥 撰写日期:2019-03-06

深耕轨交,资质齐全,员工持股绑定核心员工利益

公司作为全国第一家成功进入上海地铁盾构施工领域的民营企业,资质齐全,能够承接市政、轨道交通、地下工程、房屋建筑等多领域工程,具备地上、地面、地下全面的建筑工程施工能力。轨道交通为公司核心业务,公司现已发展为民营轨交龙头,在上海地区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公司近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绑定核心员工利益,有助于激发员工活力,截至18年12月末,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已完成,占公司股本的4.41%。

营收业绩稳健增长,在手订单充足支撑公司未来收入及业绩增长

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公司预计18年营业收入同增20.7%,归母净利润同增10.6%,收入增速明显提升,业绩增速较前期略有下滑。分行业看,建筑施工业务快速增长,地产业务受行业下行趋势影响出现明显下滑,整体营收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相比于其他施工企业,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具有明显优势,现金流情况优异。订单方面,公司18年建筑业新承接工程订单132亿元,同比下滑13%,若不考虑PPP订单,则新签订单实现同增36%。且公司订单收入比近几年逐年提升,在手订单充足有助于支撑公司未来收入及业绩增长。

轨交行业大有可为,东部轨交建设成为基建补短板重点

公司18上半年轨交收入占比约46%,较17年提升9pct,18年全年轨交订单占比已达到49%,轨交业务对公司的重要性持续提升。此外,轨交业务毛利率较高,18年上半年轨交业务毛利贡献达80%以上。近期发改委批复了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的城轨建设规划,其中上海/江苏/杭州三地的轨交投资额高达6119亿元,预计19年华东地区将有大批城轨项目进入投标开工期。公司在长三角地区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轨交规划的密集批复将直接带动公司华东地区的订单复苏。预计19年华东地区将有大批城轨项目进入投标开工期,公司作为民营轨交龙头,有望受益于各地轨交规划的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在华东地区轨交市场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随各地轨交建设方案审批落地,未来几年将迎来高增长,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00/3.90/4.49亿元,公司业务结构比相似的A股施工类民营企业平均PE(TTM)约27倍,而公司目前PE(TTM)仅15.9倍,公司估值存修复空间。且公司经营更为稳健,在各地轨交规划批复的推动下,业绩将超预期增长。我们给予公司19年16倍的PE估值较为合理,此外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EPS为0.35元/股,则对应合理价值5.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及基建投资增速下行,基建资金落实不到位,新签订单增速继续下滑,融资环境紧张影响公司现金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