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成都轨交第四期建设规划获批 六股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2 00:2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合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众合科技:自研占比提升,盈利能力改善

众合科技 000925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罗政 撰写日期:2019-04-17

2018年营收微增,综合毛利率提升,2019Q1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0.1%;实现归母净利润2701万元,同比下降55%。公司营收仅微增的原因主要是LED节能灯具业务大幅衰退。但除LED业务外其他各项业务增长良好。归母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计提了8800万元的商誉减值。公司2018年综合毛利率29.8%,相较于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2019Q1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900-1100万元,去年同期为95万元,主要系轨道交通业务的营收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基本符合预期。

智慧轨交板块盈利能力显著增强,自研系统效果显现。公司信号系统业务2018年实现营收8.15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毛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55%;毛利率大幅提高近7个百分点,至27.6%,主要是自研系统占比提升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轨道交通信号系统订单约7.09亿元,其中自研信号系统订单金额为5.23亿元,自研信号系统订单金额占全年新增信号系统订单总金额73.80%,占比较上年同期增长99.46%。

AFC系统突飞猛进,稳居行业第一。公司AFC业务2018年实现营收4.1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毛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45%,毛利率大幅提高15个百分点,至36.9%,主要是毛利率较高的移动支付及互联网+项目占比提升所致。截至2018年末,公司AFC/ACC业务已覆盖全国14个城市的580多个站点,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行业第一。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自动售检票及线网清分系统订单约8.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04%。

水处理业务、半导体业务发展良好。公司全年新增订单金额约25.10亿元(不含PPP),其中,水处理业务实现新增订单5.87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5.2%。公司子公司海拓环境和苏州科环均为工业污水处理领域的细分龙头,技术先进且市场占有率和毛利率水平较高。公司半导体业务2018年实现营收1.80亿元,同比增长102%。8英寸硅片初步实现量产,并通过日本松崎公司制成抛光片,小批量进入日本市场。

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公司各项业务全面向好,自研信号系统订单比例提升,互联网+业务逐步拓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4、2.4、2.9亿元,对应PE分别为31.9、19.1、15.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地铁投资减少;城轨通车里程减少;自研信号系统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