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化工板块走势强劲关注投资机会 六股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7-24 05:1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禾实业: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激励,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金禾实业 002597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涛 撰写日期:2019-05-13

公司公告:拟以不低于人民币7500万元且不超过15000万元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30.73元/股。

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激励,彰显长期发展信心。2018年8月公司曾累计回购股份约547万股,总计金额约1亿元,回购后股份予以注销。不足一年时间,公司再次出手回购股份,本次将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对长期发展的信心。同时后期进行员工激励将有利于充分调动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业绩环比改善,三氯蔗糖有望复制安赛蜜成功之路。公司单季度业绩在2017年Q4达到峰值后,由于精细化工和基础化工产品价格的回落,导致2018年单季度业绩环比持续下滑。随着三氯蔗糖、麦芽酚等产品价格企稳,三氯蔗糖扩建产能进入放量阶段,基础化工产品价格反弹,公司2019Q1实现营业收入9.09亿元(QoQ+15.4%),归母净利润1.81亿元(QoQ+1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1亿元(QoQ+19.3%),业绩触底回升,环比改善。公司三氯蔗糖1500吨技改扩产项目于2019年3月开始实现满产。公司通过原料配套、技术提升和规模效应,成本持续下降,市场份额有望快速提升,复制安赛蜜成功之路。

定远基地陆续投产、经营范围增加、设立产业基金,进一步推动公司向精细化工及新材料转型发展。公司定远一期项目按预期建设推进,其中年产4万吨氯化亚砜、年产1万吨糠醛、30MW生物质锅炉热电联产和污水处理项目预计2019年年中有望投产。公司定远基地项目进一步向上游原料开发延伸,实现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整合,从而进一步发挥成本优势,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同时公司未来有望向糠醛、氯化物、双乙烯酮等产业链下游延伸,例如糠醛可向呋喃系列中间体延伸制备香料MCP或医药中间体;氯化物可用于制备高效消毒剂、酰基氯化物等;双乙烯酮可用于制备防腐剂脱氢乙酸钠、医药中间体4-氯乙酰乙酸乙酯/甲酯等。公司经营范围内新增天然甜味剂阿洛酮糖、医药中间体4-氯乙酰乙酸甲酯等新产品,同时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培育新兴项目,未来产品结构有望不断丰富,进一步推动公司向精细化工及新材料转型发展。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1年归母净利润10.20、11.53、13.20亿元,EPS为1.83、2.06、2.36元,对应PE为10X、9X、8X。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及推广不及预期;甜味剂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