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7-18 14:3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船舶:周期筑底,整合先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伟琪 日期:2019-07-18

船舶行业大周期筑底、中周期触底、小周期震荡。参照历史资料,船舶可以归纳为大周期 30-40年,其背后以船舶设备需求作为推动;中周期 8-12年,其背后以国际金融周期作为驱动;小周期 3-4年,主要为库存投机(基钦周期)为推动因素。

我们认为,当下时点大周期可以确定已于 2016年左右触底,中周期预计 2019年内触底,受环保脱硫排放等行业政策因素扰动,小周期未来可能呈现震荡格局。

民船市场处于去库存阶段, “马太效应”不可避免。我们认为民船市场依旧处于去库存阶段;市场回暖效应主要被行业运输周转量的上升所消化,行业产能利用率并未得到有效提升;另一方面,市场格局持续向头部集中且整合态势不可避免。

在这一背景下,以中国船舶和中国重工为代表的南北船头部船企有望领先行业走出萧条区间。

在手订单触底回升,优质军品注入有望打开未来资本运作空间。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触底回升,高附加值船舶占比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以江南造船为代表的优质军品资产既处于产业链优势地位,又代表军舰大型化趋势,本次资产置换后有望为南北船进一步打开整合空间。

以净资产端进行估测,公司重组后合理市值在 750-975亿元区间。我们从净资产角度进行分析,与国际对标公司(偏民船:现代重工、三菱重工;偏军船:亨廷顿英戈尔斯工业)进行 PB 修正后估测上市公司合理市值范围为 750-975亿元区间。

首次覆盖并给予“增持”评级。预计中国船舶 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3.23/1.01/5.15亿元,对应 EPS 0.23/0.29/0.37。公司目前具有我国最为优质的民+军(潜在)船舶总装类公司之一,我们预计未来整体民船大、中两周期将触底后回暖,受益于市场格局的进一步集中化,未来一段时间公司市占率将出现持续上升趋势。此外,受益于资产重组带来的优质军品注入预期,公司将享有由军舰大型化趋势以及行业整合所带来的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资本运作不及预期;军船订单不及预期;民船行业出现二次下跌、复苏周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