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7-18 14:3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锐科激光:价格战结构性趋缓,静待需求拐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樊志远,丁健 日期:2019-07-18

公司公布 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实现净利润 2~2.5亿元,同比下滑3%~23%,净利润预告中枢 2.25亿元,同比下滑 12.7%,与一季度增速基本持平。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 4400万元,主要是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和出售的投资收益及政府补助结转的其他收益。

经营分析 推算中报预告扣非后净利率中枢环比略下滑,我们更倾向于判断公司实际扣非后净利润率 Q2已逐步企稳。Q1Q2公司实现净利润 1/1~1.5亿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为 2100/2300万元。Q1毛利率 35%,扣非后净利率 19.5%。假设Q2收入 6亿元(同比+39%),则 Q2扣非后净利润率为 12.8%~21.2%,中枢为 17%,环比 Q1下滑 2.5pct;假设公司 Q2收入 5.5亿元(同比+28%),则Q2扣非后净利润率 14%~23%,中枢 18.5%,环比 Q1下滑 1pct。

价格战持续影响毛利率,我们预计下半年毛利率将逐步企稳回升。公司 Q2毛利率的压制因素包括:①行业 Q2环比 Q1降价 10%左右;②公司技术开发收入较去年同比大幅增长,毛利率偏低;③加大研发投入。以上三大因素对 Q2毛利率形成压制,但是我们预计公司毛利率继续下滑的幅度有限,下半年几个重要因素将带动毛利率逐步企稳回升:①价格战局部趋缓。我们推测,2kw 以下市场价格战逐步逼近公司国产激光器竞争对手的成本底线,进一步降价空间有限;②公司 6kw 和 12kw 高毛利率产品占比持续提升;③公司特种光纤等原材料自制比率进一步提升,成本端继续下降;④无锡工厂逐步投产及自动化程度提高。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毛利率有望回到 40%的水平。

6月需求环比回落,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预计行业 19Q1同比下滑 17%,Q2依然同比下滑。根据我们高频跟踪指标,6月下游需求环比继续回落。终端需求持续低迷抑制了激光装备升级,进而传导至激光器的需求,但是公司收入端依然保持较高的增速,市占率持续提升(预计今年提升 8pct 至 25%),这是因为受益进口替代+激光新场景趋势,具体见我们近期两篇深度报告。

投资建议 预 计 2019~2021年 公 司 净 利 润 4.8、 7.0、 8.6亿 元 , 同 比 增 长11%/45%/24%;EPS 为 3.8/5.4/6.7元,PE 为 37/25/21倍。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 32倍 PE 估值,6-12个月目标价 17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价格战继续恶化;2019年 6月 25日限售股解禁;焊接新场景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