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7 14:3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轮轮胎: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产销量释放推动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涛,李楠竹 日期:2019-07-16

公司公告: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左右(YoY+57.14%,QoQ+42.88%),其中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约3.16亿元(YoY+59.64%,QoQ+71.48%),业绩超预期。本期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1).随着公司市场开拓效果显现,收入规模有所扩大,同时原材料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2).越南工厂产能发挥较好,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

受益原材料低位和出口退税率提升,公司利润维持高增速。根据我们的价格追踪,19Q2轮胎主要原辅材料天然橡胶、合成橡胶、炭黑、轮胎帘子布、橡胶助剂价格环比变动+7%、-2%、+8%、+1%、-9%,同比变动+10%、-13%、-12%、-14%、-30%,轮胎成本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提升单胎盈利空间。今年4月1日起国内轮胎销售增值税率从16%下降至13%,在轮胎零售市场上企业可部分享受减税红利;自去年11月1日起,轮胎类产品出口退税率由9%上调至13%,赛轮轮胎2018年出口收入70亿元,以此测算公司利润增厚2.8亿元。

扩大海外市场销售,公司产销量稳步提升,非公路轮胎成为19年重要业绩增量。半钢胎消费属性较强,尽管上半年国内乘用车产量下滑16%,但国内乘用车保有量维持在2亿辆左右,支撑轮胎替换市场,使轮胎需求具有较强的韧性。且今年Q2以来,随着人民币贬值,轮胎在海外零售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公司拥有560万套全钢胎、4000万套半钢胎和6.4万吨非公路轮胎的年产能,2018年全钢胎、半钢胎和非公路轮胎的平均产能利用率别为91%、79%和63%,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在全球拥有较为完善的销售网络,海外市场的扩展带动公司产销量提升。其中18年公司在青岛和越南分别有1.9万吨和1.3万吨非公路轮胎产能在产,18年底公司在青岛和越南分别扩建1万吨和2.2万吨,非公路轮胎产能实现翻倍,将成为19年重要业绩增量。

公司产能快速扩张,进入发展快车道。未来三年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完善全球化布局。公司与美国固铂在越南成立合资工厂,在未来两年投资19.32亿元(折合2.8亿美元)形成240万套/年全钢胎产能,预计2020上半年投产,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18.21亿元,净利润2.20亿元,将大幅增厚上市公司业绩。今年公司还将于东营增加700万条半钢产能、在越南增加1.5万吨非公路轮胎产能,新产能的释放将成为未来两年公司成长的驱动力,公司进入快速增长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上调2019-2021年盈利预测为10.12、12.25、14.08亿元(调整前为8.52、9.44、10.56亿元),对应19-21年EPS为0.37、0.45、0.52元,对应PE为9X、8X、7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