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国充电桩保有量超百万台 六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2 03:4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格米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麦格米特:ev驱控、智能卫浴等高增,新业务布局助力长期成长

麦格米特 002851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房青,张一弛 撰写日期:2019-04-22

2018年营收同比增60.1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72.66%。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3.94亿元,同比增长60.17%,毛利率29.49%,同比下降1.84pct,归母净利2.02亿元,同比增长72.66%,若剔除股权激励、资产重组所增加期间费用影响,归母净利同比增长约82.3%。股利分配: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5股。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主要源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卫浴、智能焊机、变频家电、工业显示等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我们预计主要源于:1)怡和卫浴等部分少数股权9月起并表;2)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9pct;3)所得税费用同比减少。此外,公司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资6.55亿元,主要用于智能产业中心建设、总部基地建设、收购怡和卫浴剩余14%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

2018四季度收入增速略有提升。单季度看,四季度收入7.83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较前三季度有所提升;利润总额8550万元,同比增长77%,高于收入增速;归母净利7953万元,同比增长143%(9月起怡和卫浴等部分少数股权并表)。

期间费率下降近2pct。2018年期间费用率18.33%,同比降1.94pct;其中管理费率2.86%,同比增0.07pct;销售费率5.05%,同比降0.40pct;研发费率10.52%,同比降1.29pct;财务费率-0.10%,同比降0.32pct。 深圳驱动。2018年实现收入6.60亿元,同比增长252%,净利润9439万元,同比增长267%。我们预计增长主要源于北汽对公司的电力电子集成模块和电控的采购的快速放量;此外,公司积极拓展其他整车客户,逐步开始提供核心部件。

怡和卫浴。2018年实现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64%,净利润7785万元,同比增长67%。我们预计18年国内智能马桶销量在700-800万个台,目前普及率不到2%,未来增长潜能巨大。

深圳控制。2018 年实现收入5084 万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1605 万元, 同比增长118%。在18 年小型PLC 需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依旧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体现出较强的行业竞争力和市场拓展能力。

显示电源、变频家电电控与工业电源。整体稳健增长,其中显示电源产品我们预计收入增速在20%左右;变频家电电控受益于海外市场的突破,收入同比增长超60%;工业电源收入同比增长约11%。

新兴产业逐步落地。公司利用“平台+团队”的发展模式,主动向具有高技术门槛、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进行前瞻性渗透和布局,目前已陆续布局光伏逆变、电击器、智能采油设备以及加热不燃烧类电子烟等领域,部分产品已开始规模化销售,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4亿元、4.34亿元、5.6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1.07元、1.39元、1.81元。给予2019年33-37X 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35.31-39.59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孵化进度低于预期,下游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