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9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瑞股份:油服装备龙头:受益中国页岩气大开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朱荣华日期:2019-07-09

油服装备龙头,受益中国页岩气大开发、全球油服行业复苏。公司主营油气装备、油气服务两大业务,为国内压裂设备龙头。2008-2018年十年间,公司收入复合增长率 26%,净利润符合增长率 21%。2018年收入 46亿元创历史新高,业绩大增 808%;净利率回升至 14%;ROE 为 7%。

公司订单高增长,海外市场持续开拓。2018年新增订单 61亿元,同比增长43%。国内外收入占比 60%:40%;主要出口俄罗斯及中亚、中东、北美等地区。订单来源:

(1)中国页岩气大开发对压裂设备需求;

(2)中国“三桶油”资本开支;

(3)全球油气勘探开发资本开支。

我们认为中国初步具备类似美国页岩气大开发基础,压裂设备需求大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推动下,中国页岩气加大开发。目前西南地区单井打井成本约 5000万元,按照气价及补贴我们测算 2年左右可基本覆盖打井成本,已具经济效益。据国家能源局规划,2020年页岩气产量目标 300亿方,是2018年产量的 3倍;2030年目标 800-1000亿方;有望“井喷式”增长。

测算 2020年中国压裂设备总需求较 2019年增长 38-170%,持续高增长。

根据国金机械“压裂设备-页岩气”需求预测模型,测算 2019年中国压裂设备总需求约 60亿元;2020年按照中性、乐观情景总需求为 83-162亿元,同比增长 38-170%,弹性大;到 2030年压裂设备年均总需求约 150亿元。

预计 2019-2021年中国“三桶油”油气勘探开发投资保持 15-20%增长。

2019-2021年全球油气勘探开发资本开支有望保持 5-10%复合增长。2018年“三桶油”勘探开发资本开支增长约 18%;2019年计划增长 19%-22%。

杰瑞股份相关的全球压裂、钻完井、连续油管市场增速继续高于行业增速。

预计明后年油服行业有望从杰瑞股份业绩“一枝独秀”走向“百花齐放”。

页岩气压裂设备为油服产业链中需求最好产品之一,在该细分市场,公司和石化机械、宝石机械三足鼎立。公司技术领先,有望保持较好市占率。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收入为 65/91/117亿元,增长 42%/39%/29%;净利10.7/15.7/21.7亿元,增长 73%/48%/38%;EPS 为 1.11/1.64/2.26元;PE为 22/15/11倍。2020年油服行业平均 PE 23倍。给予公司 2020年 20倍PE,合理市值 314亿元,6-12月目标价 33元。首次覆盖, “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页岩气开发低于预期、补贴下调风险;油价大跌风险;海外业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