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迸发涨停潮 传媒板块三类股迎机遇 六股人气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0 06: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芒果超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芒果超媒:20亿配套资金募集完成,运营商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

芒果超媒 300413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孔蓉 撰写日期:2019-05-29

运营商业务高增速高毛利,移动有实力为芒果的优质内容打开变现空间。1)运营商业务是公司的重要收入与利润来源:18年公司运营商业务收入9.56亿元(YoY+52%),毛利率62.47%,是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业务;2)中国移动自带用户流量(4月移动客户9.32亿、宽带用户1.69亿)与传播渠道(咪咕、IPTV/OTT),用户覆盖面与触达能力高于互联网平台;

内容产品边际利润高,移动用户流量导入有望扩大芒果内容变现潜力。芒果与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化。1)咪咕是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负责数字内容领域产品(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运营,现阶段侧重体育、演艺、二次元等垂直领域;芒果在综艺内容垂直领域具备优势,能够补足咪咕短板;2)芒果与咪咕的合作将更加多元与深入:a)在内容生产方面,2019芒果招商会芒果与咪咕签署合作共同参与《哎呀!好身材》节目联合投资、招商、发行及节目制作;b)除综艺外,芒果超媒旗下游戏、音乐、影视等业务与咪咕均存在合作空间。

中移资本入股芒果具有战略意义,关注中国版运营商“内容+渠道”的商业模式演变。1)中移资本现持有公司4.37%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2)优质内容已成为运营商的差异化经营要素;如在家宽业务中提供IPTV增值服务、流量运营业务中提供专属流量包等;运营商的重视与需求将进一步提高优质内容的市场价值。

盈利预测、投资评级和估值:考虑到增发有望助力公司扩张但有摊薄效应,略微上调19-21年净利润预测至11.16/13.41/17.24亿元,下调EPS预测至1.07/1.28/1.65元,对应PE为40/33/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增速受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影响;用户付费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