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迸发涨停潮 传媒板块三类股迎机遇 六股人气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0 06: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媒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媒股份:领先的IPTV与OTT运营商,市场广阔前景可期

新媒股份 300770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康雅雯,熊亚威 撰写日期:2019-05-29

新媒股份是全国领先的新媒 体业务运营商。公司顺应三网融合潮流,经广东广播电视台授权,独 家运营广东IPTV集成播控服务、互联网电视集成服务和内容服务配套的经营性业务。新媒股份于2019年4月登陆创业板,募集资金拟用于全媒 体融合云平台建设项目和版权内容采购项目,有望进一步增强在新媒 体运营领域的实力。

公司近五年营收和归母净利保持高速增长。其中2014-2018年营收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6.43%;归母净利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9.07%。毛利率与净利率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18年分别达56.45%与30.27%。同时公司现金流状况保持良好。

激励计划助力激发团队活力。2017年3月10日,公司审议通过《关于核心团队中长期激励计划的议案》,针对公司管理层、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以每年新增扣非净利润为奖励基金计提基数,2016-2020年计提比例分别为30%、15%、10%、10%、10%。

智能电视崛起带来新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有线电视受冲击。有线电视用户数量在保持多年的个位数增长于2016年达到峰值2.252亿户后,出现负增长。

依靠良好的用户体验,IPTV与OTTTV占据主动。IPTV、OTT相比有线电视在传输方式、交互方式、技术成本、内容资源等方面整体占优。截至2018年,IPTV用户数达1.55亿,OTT用户数达1.64亿。从增长趋势看,在不远的将来,IPTV与OTT将超过有线电视用户数。

IPTV为支柱业务,具备有独特用户、资源及产品的等多重竞争优势

IPTV为公司的支柱业务,营收占比不断提升。从2016年的54.16%提升至2018年的74.29%。

广泛开展平台合作,IPTV用户高速增长。公司先后与三大运营商展开合作,2018年末,公司IPTV用户数合计1475.04万户,其中与电信、移动和联通合作的IPTV用户数量分别为735.91万、712.87万和26.26万户。

营收毛利高增源于用户增长驱动,ARPU值仍有提升空间。公司近三年IPTV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0.17%,与IPTV终端用户数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基本保持一致。公司2016-2018年,单用户年均贡献收入分别为36.14、31.73、32.39元,趋于平稳。

深耕新媒 体,产品发展脉络清晰。新媒股份OTTTV业务主要采取合作模式,不存在传输分发及渠道推广成本,且版权内容费金额较小,因此毛利率较高。旗下系列产品云视听极光、云视听MoreTV分别位列2018上半年点播媒 体日均到达率榜第二名和第五名。

深耕OTT,产品优势明显。

OTT运营业务高增,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2018年公司OTT产品运营业务收入达8667.33万元,同比增长151.79%,在OTT整体收入占比达87.85%,毛利率近72%。高毛利率主要由于合作模式所致,版权内容、传输分发及渠道推广等成本主要由合作方承担。

新媒股份运营业务品牌为“云视听”,各产品终端激活用户数累计达1.9亿。旗下系列产品有云视听极光、云视听MoreTV、云视听悦厅和云视听小电视。其中云视听极光与云视听MoreTV长期保持在OTT端点播媒 体排行榜前五。

潜力仍大,未来可期。

新媒股份正处于业务的上升期,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

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IPTV业务和OTTTV业务,2018年IPTV业务和OTTTV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5.74%、71.64%。

渗透率及ARPU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截至2018年,IPTV用户数达1,475.04万,最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9.74%,我们测算其目前在广东省内的家庭渗透率在40%左右。年均ARPU不到33元,小于东方明珠的50.87元。渗透率及ARPU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新媒股份2019-2021年实现营收分别为8.25亿元、10.28亿元、12.39亿元,同比增长28.22%、24.63%、20.54%;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4亿元、3.67亿元、4.54亿元,同比增长38.20%、29.32%、23.89%;对应2019-2021年EPS分别为2.21元、2.86元、3.54元。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化风险;新技术冲击;市场风险偏好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