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迸发涨停潮 传媒板块三类股迎机遇 六股人气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0 06:5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经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经典:增长逐季改善符合前期判断,资产及现金流保持高质量

新经典 603096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张良卫,周良玖 撰写日期:2019-05-05

2019年一季报符合预期。一季度实现收入22,116.28万元,同比增长5.55%,归母净利润5,582.43万元,同比增长1.65%,扣非归母净利润5,097.62万元,同比增长9.29%。分业务看,一般图书发行业务收入20,700.70万元,同比增长5.33%,数字图书业务收入611.55万元,同比增长707.29%,图书零售业务收入850.73万元,同比增长639.01%,一般图书仍是收入主要构成,数字图书及图书零售业务增长较快,但占比仍较低,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同比无重大变动。

营收、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逐季改善。我们在2018年Q3季报点评《新增长曲线的起点》中提到,2018Q3是公司从2017年高增速“阴影”下走出来的第一个季度,而随着公司上市后在渠道建设和品类扩张上的投入,预计季度间增速的波动会逐渐弱化,长期来看公司大概率正步入新一轮从腰部培养到头部放量的增长曲线,公司至今业绩表现完全符合我们此前判断,18Q3/18Q4/19Q1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1.31%/-0.08%/5.55%,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8%/2.06%/9.29%。

资产及现金流维持高质量。2019Q1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9.52%,2018年至今维持下降趋势,剔除预收账款后不及9%。公司无长期借款,流动资产占总资产比例维持在90%以上水平,应收账款占资产比例为7.48%,相比2018年期末(6.94%)略有增长,预付账款(主要为预付版权金)及存货相与2018年期末基本持平,公司资产质量保持相当高水平。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营业收入比例为8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占经营活动净收益的比例为68.26%,现金流健康。

期待公司2019年头部新书表现。公司在继续保持海外引进版权竞争优势同时,加大了国内优质版权发掘和投入力度,现拥有余华、麦家、王小波、格非、周国平、笛安等多位国内作家的作品授权,截至2018年底,公司版权库在授权期内各类版权约3900种,同比增长18.2%。截至目前,公司出品的麦家新书《人生海海》持续位居当当新书热卖榜总榜第一名。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83/3.45/4.09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7.7%/21.8%/18.6%,PE为29/24/20倍。

风险提示:产品适销风险,库存风险,政策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