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部委联手多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1 00:5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业绩增速符合预期,产业链龙头地位稳固

宁德时代 30075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韩启明,郑嘉伟 撰写日期:2019-05-05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2019Q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9.82亿元,同比增长168.93%;实现归母净利润10.47亿元,同比增长153.3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16亿元,同比增长240.32%。业绩增速符合申万宏源预期。

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139%,驱动公司营收、净利高增长。2019年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加速释放,根据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统计数据,2019Q1宁德时代装机量达5.27GWh,同比增长139%,出货量高景气驱动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68.93%。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2019Q1公司实现综合毛利率28.71%,同比减少4.05个百分点,但毛利润总额同比高增长16.5亿元。公司研发费用持续高投入,同时随着销售量增长,销售运输费及计提的售后服务费等费用相应增加,2019Q1公司期间费用达15.65亿元,同比增长118.58%。但受益于规模效应,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61个百分点。综合影响下,2019Q1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3.35%,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0.32%。

一季度经营现金流大幅提升,彰显产业链霸主地位。现金流方面,2019Q1公司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49.77亿元,去年同期为-32.70亿元。2019Q1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2.7亿元,应收账款和票据同比增长28.53亿元,回款情况良好;公司应付账款和票据同比增长124.53亿元、预收账款同比增长48.87亿元,彰显产业链议价能力。截至2019年3月底,公司在手货币资金322.25亿元,同比增长225.49亿元,一季度利息收入2.55亿元驱动财务费用转负,预计后续仍将为盈利带来正向贡献。

动力电池产能加速扩张,受益全球电动化提速。公司加速推进新建产能,其中产能24GWh的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预计2021年完全达产,近期再度披露46.24亿元扩产计划;江苏时代项目(总产能10GW)、溧阳动力电池项目(总产能36GW)逐步释放产能,江苏三期有序规划。子公司宁德邦普还拟投资不超过91.3亿元建设镍钴锰酸锂产能10万吨(含前驱体10万吨)项目。海外方面,公司的动力电池在宝马、大众、日产、丰田等多款车型中已有配套,并与戴姆勒、捷豹路虎、本田、通用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投资2.4亿欧元在德建世界最大电池厂,产能达到100GW,全面开启全球化征程。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净利润达到44.65、50.59、57.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3、2.30和2.61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为39倍、35倍、31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