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部委联手多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1 00:5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恩捷股份:海外客户订单发力,全球龙头优势有望不断扩大

恩捷股份 002812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宋涛 撰写日期:2019-05-21

公司公告:LG化学与公司子公司上海恩捷就车用湿法隔膜签署《购销合同》,合同生效日为2019年4月4日,合同总金额不超过6.17亿美元,合同期限为5年。

海外客户订单发力,全球龙头优势有望不断扩大。上海恩捷已发展成为全球湿法隔膜龙头,2018年全球隔膜市场占14%份额,中国湿法隔膜市场占45%份额。

公司客户除国内CATL、国轩高科、比亚迪、孚能、力神等优质客户外,已进入LG化学、三星、松下等海外客户供应链。其中公司对LG化学2018年度产品营业收入1.53亿元(主要以3C隔膜为主),占隔膜业务比例为11.5%,为公司第三大客户。本次《购销合同》为动力电池订单,总金额不超过6.17亿美元(对应人民币约42亿元),长达5年,预计2019年公司对LG化学出货量有望由去年不足4000万平增长至1亿平以上。公司斩获海外客户大额动力电池长期订单,标志其产品性能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未来松下、三星等海外客户订单也有望加速放量,公司全球龙头优势将不断扩大。

隔膜产销两旺供不应求,拟可转债募资持续扩大产能。截至2018年底,上海恩捷湿法隔膜产能13亿平方米,随着海内外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下游客户均有大规模扩产计划。公司当前产能仍然供不应求,2019Q1湿法隔膜出货量预计约1.7亿平,同比增长接近180%。公司近期发布可转债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6亿元,其中6亿元投入江西基地4亿平电池隔膜项目(江西基地总投资17.5亿元),10亿元投入无锡基地建设(无锡基地总投资22亿元)。公司计划在2019年底完成20条生产线的建设并投产(江西8条、无锡8条、珠海4条),产能规模达到28亿平。公司产能快速扩张,海内外客户持续放量助力产能消化。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1年归母净利润8.40、11.33、15.72亿元,EPS1.77、2.39、3.32元,PE28X、21X、15X。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