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六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4 1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卓越推:高新兴

高新兴(300098)

本周行业观点:中 美贸易 摩擦波澜再起,公有云市场保持快速增长

上周,中 美贸易战摩擦再度出现波澜,美国决定将总计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提升至25%。而中 美第十一轮磋商结束后,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暂时有一些阻力和干扰,双方同意在未来,在北京再见面,继续推动我们的磋商”。美方此次加税清单包含食品、汽车轮胎、家具、箱包、地毯、自行车、卫生纸和美容产品等大量日用消费品以及程控接收与交换机、印制电路组件、处理器部件等中高端中间品,对于通信行业上市公司而言,其直接受到关税提高的影响有限。我们认为,此轮加税是时间到达节点后自动触发,并不意味着双方谈判破裂,“边打边谈”将成为未来的主要态势。而中 美贸易 摩擦关注的焦点在于知识产权和产业政策,说明中国的科技创新企业已经成为新经济的主导力量。建议关注受出口影响较小,且科技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如:中兴通讯,星网锐捷。

上周,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超40亿美元,其中IaaS市场增速再创新高,同比增长88.4%,PaaS市场增速更是高达124.3%。IDC预计2019年公有云IaaS市场仍有望保持80%以上的高速增长。我们认为:随着5G商用落地,云计算市场将进一步得到驱动,IT系统全面上云是不可阻挡的潮流和趋势,因此建议关注IaaS提供商和设备提供商,光环新网,中际旭创,浪潮信息以及申报科创板的优刻得。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本期【卓越推】高新兴(300098)

核心推荐理由:

1、领先的公共安全整体方案提供商。公司是领先的公共安全整体方案提供商和跨系统平台的智慧城市运营商。近年来公司致力于由单一的通信运维服务商转型升级,树立了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聚焦公共安全行业应用,打造大数据运营商的发展战略。为实施发展战略,公司通过外延并购依次收购了迅美科技、创联电子、国迈科技、中兴智联等优质公司。各个子公司业务协同性高,已形成公共安全事业群及物联网事业群两大业务体系。

2、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35.63亿元,同比增长59.2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40亿元,同比上涨32.16%。营收同比增速仍保持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中兴物联开始并表以及内生增长所致,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如营收,主要因为公司着重在车联网以及警务终端领域开发新产品,因此研发费用有较大提升。公司2018年研发投入总额为3.5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9.95%,比上年同期增长112.99%,研发人员队伍快速占到全集团总人数的四成。研发费用的提升充分说明公司向产品型公司进行的战略转型已见成效,未来将对业绩形成正向驱动。

3、聚焦车联网主航道。公司车联网领域的板块主要围绕中兴物联和中兴智联来布局。在国外,中兴物联的战略定位后装,在4GOBD终端出货量全球第一,并与欧洲、北美多家著名TSP(互联网汽车服务提供商)、顶尖通信运营商展开合作,研发推出面向汽车后装市场的车载诊断系统产品,其稳定可靠的产品通过了欧美严格的测试。稳居欧美市场第一阵营;在国内,中兴物联的战略定位前装,携手吉利旗下车联网子公司亿咖通成立合资公司,主要提供通讯模组和T-BOX,目前已经独占4G模块生产能力,并开始实现量产供给。中兴智联继无锡、深圳、北京项目后,又成功中标天津和武汉的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稳固了国内电子车牌领域龙头地位。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收获期,2019年有望带来较大业务增量。此外公司还计划在2019年启动5G和V2X的整体研发,5G规模布网后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4.公安执法规范化业务有望加速成长。公司在执法规范化领域已形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智慧执法平台、智能办案场所产品及方案、移动执法视音频系统、AR实景大数据等,具备了较强的产品及方案竞争力。公司公告拟收购神盾信息100%股权,补足公司在云端的短板,意图打造“云+端”执法规范化闭环体系。2018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执法规范化产品有望加速渗透,利好公司在公安市场的推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7元、0.47元、0.62元。基于5G将给车联网带来快速发展的契机,而公司已提前切入布局,给予“增持”的评级。

风险因素:车联网进展不达预期;贸易 摩擦加深影响公司海外市场;长期应收款增长过快影响公司现金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