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六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4 1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蟒佰利(002601)拟竞购云南新立钛业,完善氯化法-海绵钛产业链

公司公告: 公司拟竞购云南冶金集团 4 月 18 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云南新立钛业 68.10%股权及 52.19 亿元债权,拟使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竞购标的资产,标的资产挂牌低价为 8.29 亿元,其中新立钛业股权 1 元、相关债权 8.29 亿元;此外,竞购方还需承担标的资产四项历史遗留问题费用合计 1.69 亿元。 董事会授权竞价范围暂缓披露。

新立钛业拥有较完整的氯化法钛白-海绵钛产业链。 云南新立钛业是国内起步建设较早的钛生产加工企业,打造了高钛渣、氯化法钛白粉和海绵钛生产线,现主要拥有 6 万吨氯化法钛白粉、 1 万吨海绵钛和配套的高钛渣产能。如公司竞购本项目成功,将有助于公司提高主营产品产能、把握高端钛材的发展机遇。新立钛业位于云南省楚雄自治州,毗邻攀 枝花市和北部湾沿海港口,便于原材料和产品运输,与公司攀 枝花在建的 50 万吨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相呼应。截至 2019 年 2 月底,新立钛业总资产为 9.51 亿元,总负债为 54.55亿元,19 年 1-2 月亏损额为 2.69 亿元。本次竞购完成后,新立钛业的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极大改善,财务成本得以降低,经过整合可快速实现生产装置复产,结合当地丰富的水电资源,可大大降低综合成本、提升公司钛产业链的竞争力。

加速产能投放抢占市场,推进产业一体化战略布局。 公司现为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钛白粉龙头企业,拥有五大生产基地,钛白粉总产能(含在建)达到 95 万吨。公司一期 6 万吨氯化法是国内目前运行最稳定的氯化法项目,公司将加速实现氯化法一期从 6 万吨到 10 万吨的产能扩增及二期 20 万吨项目的达标达产,加快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 2019-2021 年,公司力争实现钛白粉产销量 70、 85、 100 万吨,其中氯化法产品达到 15、 25、 30 万吨,实现年营业收入 120、 160、 200 亿元。同时,公司拟建设 50 万吨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完善公司上游布局;建设 3 万吨海绵钛生产线,依托氯化法提供的高纯四氯化钛,生产低成本、高品质的海绵钛,进军下游高端钛材领域。

实施第二期员工持股,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2018 年 9 月到 2019 年 1 月,公司累计回购股份 5694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2.80%,支付总金额 7.50 亿元,本次回购股份全部用于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总额预计不超过 2.9 亿元,设立后将本计划将全额认购集合信托计划的一般级份额,与优先级份额合并运作,集合信托计划总额预计不超过 5.8 亿元,本员工持股计划所对应的信托计划受让回购股票的价格为10.01 元/股。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不超过 3000 人,可覆盖公司核心高管以及近 40%在岗员工。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将有效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公司 2019-2021 年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 年公司的归母净利润为 30.51、 36.81、 43.96 亿元,对应 PE 为 10X/8X/7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