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六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4 1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小幅收跌,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500多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超过100亿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海机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海机场(600009)非航业务推动一季度业绩靓丽

投资概要

首季净利劲升37%

上海机场近期公布2019年首季财务报告,首季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同比增21.6%;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增36.7%,增速创八年来新高;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43亿元,同比增长32%。基本每股收益0.72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接近翻番,同比增96%至9.78亿元,加权净资産收益率提高0.84个百分点。

航空业务保持小幅增长

首季的经营数据显示,19第一季度上海机场共完成起降架次12.69万,同比增长2.4%,旅客吞吐量1882.61万人,同比增长4.9%,其中国内旅客922万人,同比增长5.5%,国际旅客790万人,同比增长4.9%,地区171万人,同比增长2.3%。货邮吞吐量80.49万吨,同比下滑9.1%。在宽体机比重不断扩大的趋势下,我们预计航空性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保持在中低个位数增幅。

非航业务高增长持续

2019年首季开始,浦东T2航站楼免税店开始采用新提成率42.5%,较2018年的25%大幅提升了17.5个百分点。一季度该部分贡献营业收入10.1亿元,折合销售额23.8亿元,估计带动整体免税销售同比增长约33%。我们认爲,扣点率提升及销售额增长大幅提振了上海机场非航业务的盈利能力,是一季度业绩劲升的主要推力。公司一季度整体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0.7%提高4.5个百分点至55.24%。

费用率下降,投资增0.85亿

一季度公司费用率下降明显,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合计1162万,较去年同期的2477万下降了53%,主要因本期子公司经营成本下降,固定资産折旧年限到期,以及当年同期一次性费用等影响。此外,因爲会计核算方法变化,投资收益同比增加39%或0.85亿元。

卫星厅投运後非航业务更上层楼

浦东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卫星厅S1S2预期将于今年九月投産,将增加免税面积9062平方米,T1,T2航站楼也将新开1000平方米的免税店面积,在扩大免税业务经营面积的同时也有望提高旅客购物体验,充分释放公司作爲龙头枢纽机场的估值溢价。

投资建议

基于强劲的非航业务收入增长预期,我们调整上海机场2019/2020年的每股EBITDA预测值,提高目标价爲人民币74元,分别对应19/18倍估值倍数,维持“增持”评级。(现价截至5月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