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资产结构优化带动息差走阔,资产质量保持稳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励雅敏,袁喆奇日期:2019-05-10

支撑评级的要点

拨备计提力度加大致净利润增速放缓,中收业务调整持续

招商银行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11.32%,基本符合预期,增速较2018年放缓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公司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速较2018年全年提升2.1个百分点。其中,1季度利息净收入同比增14.31%,较2018年提升3.6个百分点。招行手续费收入改善进度不及同业,1季度同比增速(1.25%)较2018年(3.85%)放缓,公司财富管理相关收入调整持续,拖累营收增速较2018年全年下降0.38个百分点至12.14%。预计2019年为理财业务转型的过渡期,公司理财业务继续调整,受此影响手续费收入预计仍维持低位增长。

资产结构优化及税收优惠带动息差走阔,存款增速略逊同业

招行1季度净息差为2.72%,环比上行6BP,主因资产端结构优化以及普惠金融达标增值税减免。1季度信贷投放速度(4.88%,QoQ)快于资产(0.72%),带动贷款占比提升。同时,零售贷款占比较2018年末进一步提升3pct至54.6%,资产端结构优化调整有助息差的走阔。负债端存款在4季度表现出色,但1季度存款增速表现同业,存款环比4季度增0.62%。我们认为招行1季度存款的表现是存款成本和规模增长相权衡的结果,招行更加关注自身基础存款增长。我们测算期初期末口径负债端成本率环比4季度下行4BP。

不良继续下行,资产质量优于同业

招行1季度不良贷款率环比下降1BP至1.35%,不良率居同业低位。我们测算1季度不良生成率为0.87%,环比上行40BP,但绝对值处于较低水平。1季末拨备覆盖率较2018年末进一步提升5pct至363%,拨贷比增0.02个百分点至4.90%,拨备计提充分。综合来看,招行无论是资产质量还是风险抵御能力在行业中都处于领先水平。

估值

我们维持招行2019/2020年EPS3.61/4.00元的预测,对应净利润增速为12.9%/11.0%,目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市净率为1.56/1.39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