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火炬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火炬电子:业绩快速增长,看好新材料业务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赵炳楠,许兴军日期:2019-05-10

公司2018年、2019年一季度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4月26日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2018年实现营收20.24亿元(同比+7.21%),实现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40.71%);2019年Q1实现营收4.64亿元(同比+23.53%),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31.13%);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自产MLCC业务增长稳健,新材料业务实现扭亏为盈

2018年,分业务来看,公司元器件板块中,陶瓷电容器营收同比增长21%,毛利率72.58%,同比下降0.53pct;钽电容营收同比增长54%,毛利率同比提高7.91pct;收购天极电子60%股权,增加单层瓷介质及薄膜电路产品,5月并表后,实现营收3460万元,净利润1282万元。新材料板块,战略布局初显效益,形成订单收入2568万元、项目收入343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代理业务由于产品持续缺货,营收同比减少3.16%,但毛利率同比提高8.87pct。

业务规模扩大带来期间费用同向增长

公司期间费用与营收同向增长,受业务规模扩大影响,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47%、21%,2019年Q1分别同比增长46%、19%;财务费用主要系银行借款、汇票贴现等增加带来利息费用增长,2018年、2019年Q1分别同比增长135%、13%;研发投入方面,公司保持研发强度,2018年研发费用基本持平,2019年Q1由于研发投入暂时性减缓,同比减少54%。

新材料业务实现批量化生产,看好未来成长空间

报告期内,立亚新材获得军工资质,科研能力、生产能力、技术水平均达到了军用装备采购标准。公司高性能陶瓷材料已建成三条生产线,实现批量化生产。高性能陶瓷材料是大推重比航空发动机高温部件的理想材料,主要用于喷管、燃烧室火焰筒、低压涡轮静子叶片等热端部件。特种陶瓷材料技术含量高,盈利能力强,随着立亚新材相关产品生产负荷提升,特种陶瓷材料将成为公司成长新动力。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自营MLCC业务有望受益于“十三五”后半段国防订单的充分释放,新材料业务已实现批量化生产,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9/5.75/7.44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0/15/12倍,可比公司2019年平均估值为28xPE,公司从事的新材料业务在国外仅有日本、美国的少数企业能够进行产业化生产,填补了国内空白,且需求量较大,考虑到业务的特殊性,可以给予公司19年30xPE,对应合理价值29.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特种陶瓷材料生产负荷提升进度不及预期;MLCC材料涨价持续性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