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西铜业(600362)2018年报点评:主营业务经营稳健,静待收购落地

事件:

2018 年,公司实现营收 2152.9 亿元,同比増加 4.9%,实现归母净利 24.5 亿元,同比上升 52.4%,扣非后归母净利 13.6 亿元,同比下滑 42.9%。单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26.9 亿元,同比上涨 6%,实现归母净利 4.0 亿元,同比增加 1511.9%,扣非后归母净利亏损 1.29 亿元,上年同期为 4.7 亿元。

点评:

2018 年公司阴极铜板块业务经营较为稳健,板块实现营收 1227 亿元,同比增长 1.05%,毛利率为 4.7%,较上年同期下滑 0.2 个百分点,阴极铜产量为 146.4 万吨,较上年同期上涨 6.51%。上期所 2018 年铜均价为 50683 元/吨,较 2017 年上涨 2.7%。2018 年公司扣非净利下滑主要原因为贵金属板块净利大幅下滑。 2018 年贵金属板块毛利为 2.1 亿元,同比下滑 77.1%。财务费用 8.1 亿元,同比增长 76%。 2018 年公司净利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获得投资净收益 5.9 亿元以及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 6.6 亿元。

收购恒邦股份 29.99%股权,完善产业布局

3 月 4 日公司公告,江西铜业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烟台恒邦股份 2.73 亿股,约占标的公司总股份的 29.99%;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 29.76 亿元,单价为 10.9 元/股。交易完成后江西铜业将成为恒邦股份控股股东,并将恒邦股份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本次交易有助于提升江西铜业的业务拓展能力和资金实力。同时,本次交易是江西铜业完善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江西铜业取得恒邦股份控制权后,将以恒邦股份作为集团未来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将江西铜业及其控股股东旗下优质的黄金板块资产注入恒邦股份。

盈利预测

基于铜价走势低于我们先前预测,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 2019 年~2020 年 EPS 分别为 0.82 元、 0.98 元,新增 2021 年 EPS 预测 1.16 元。 我们选取 H 股有色资源型公司紫金矿业、五矿资源、招金矿业、洛阳钼业作为江西铜业股份(H)的可比公司,可比公司 2019 年的 PE 估值为 17 倍。我们给予江西铜业(H) 2019 年 17 倍 PE 估值,目标价 16.15 港元。 我们选取 A 股有色资源型公司作为江西铜业(A)的可比公司,可比公司 2019 年的 PE 估值为 24 倍。我们给予江西铜业(A) 2019 年 24 倍 PE 估值,目标价 19.68 元。 随着全球铜精矿供应增速下滑,供需格局有望继续优化, 我们依然看好未来铜价上涨,以及公司后续发展(收购恒邦股份 30%股权等), 首次覆盖给予江西铜业(H)“买入”评级,目标价 16.15 港元; 维持江西铜业(A)“买入”评级,目标价 19.68 元。

风险提示: 铜价格波动风险,收购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