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锐科激光:2019Q1环比向好,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强日期:2019-05-09

2019Q1业绩低于预期,价格战影响毛利率。1)2018年业绩符合预期: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4.62亿元(+53.63%),归母净利润4.33亿元(+56.05%),符合预期;销售毛利率为45.32%(-1.28pct),销售净利率为30.09%(+0.72pct)。2)2019Q1业绩环比提高:2019Q1实现营收3.99亿元(+24.27%),归母净利润1.00亿元(-10.88%)。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5.29%(-18.61pct),销售净利率为26.12%(-9.51pct),价格战影响公司利润率水平。2019Q1公司经营情况环比改善,营收/归母净利润环比+5.63%/+47.19%。

技术优势逐渐显现,高功率产品持续放量。1)高功率产品快速增长:公司的品牌、产品质量、服务持续得到市场的认可,高功率产品销量快速增长。2018年公司连续光纤激光器销售收入为11.15亿元(+55.17%),其中2000W及以上的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收入同比+190.03%,3300W/6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收入同比+258.67%/+126.21%,12kW光纤激光器实现小批量销售。2)核心零部件自制比例稳步提升: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研发费用为8654.14万元(+69.09%),占收入比例为5.92%(+0.54pct)。2018年公司成功研发了更高功率的泵浦源产品、特种光纤产品和光纤光栅,激光器产品的核心原材料和元器件的自制种类和比例的稳步提升,为稳定利润率水平和产品优化升级提供支撑。

拟收购国神光电,产品线进一步拓展。公司签署《收购意向框架协议》,拟收购国神光电股权。国神光电主要从事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器、系统和器件集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推出大功率飞秒、皮秒和准皮秒激光器,产品广泛应用于LED切割、玻璃切割、OLED切割、太阳能光伏硅切割、通信芯片切割等市场。此次并购有望与锐科本部的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和半导体激光器的方向互补,拓展产品线,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量。

对未来经营有信心,制定2019年高收入目标。公司在《关于公司2019年经营计划草案的议案》中设定2019年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利润总额6.6亿元,应收账款4亿元,存货4亿元,对应营收/利润总额增速分别为50.48%/29.70%。尽管此目标不作为盈利预测,但仍体现出公司对未来经营以及对从价格战中脱颖而出的信心。国际巨头IPG的净利润中枢始终稳定在25%左右,我们认为未来国内价格战后,公司有望稳固光纤激光器龙头地位,利润率水平有望稳定。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价格战或将是短期行业格局和公司利润率水平的最大影响因素,但公司作为国内光纤激光器绝对龙头,有望在价格战后凭借核心零部件自制率的提高和经营效率的提高,维持较高的利润水平,看好公司长期发展。下调盈利预测,原预测2019/2020/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64/8.65/10.96亿元,现预测5.21/7.46/9.92亿元,对应EPS为4.07/5.83/7.75元/股,对应PE为39/27/20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