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疲弱走势,其中沪指与深成指收盘跌幅超过1%。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450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超过50亿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方时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方时尚:18年盈利小幅下滑,异地项目逐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安鹏,沈涛,张雨露日期:2019-05-09

盈利:18全年业绩下滑5.0%,非经常性损益提升盈利

18年公司营收10.51亿元,同比下滑10.41%,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3、1.29亿元(非经常损益主要来自资产处置收益和政府补贴),同比下降5.0%和39.9%。19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下滑5.73%,1季度实现归母净利0.29亿元,同比上升10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0.05亿元,同比下降55%。18年利润下降主要受北京地区招生人数下降影响。此外,外埠子公司前期投资规模大且目前没有完全投入运营,18年整体业绩受到影响。

分地区:北京收入虽降但市占率提升至35%,石家庄、昆明亏损拖累业绩

18年公司驾培业务营业收入10.43亿元,毛利率48.8%,较去年下降4.7pct。公司过去三年在主要地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18年各地市占率分别为北京35%、昆明11.7%、石家庄3.8%、荆州37.4%,较上年提升5.0、2.5、0.4和11.5pct。18年公司来自北京、昆明、石家庄、荆州地区收入分别为8.57亿元、0.99亿元、0.28亿元和0.61亿元,同比下降10.8%、16.8%、5.5%和上升2.9%,从盈利来看,由于收入下降,各区域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其中北京较17年降3.4pct至58.1%,云南、石家庄分别亏损0.4和0.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荆州项目净利润为723万元,相比去年1276万元盈利下降。

未来计划:新项目陆续投入运营,汽车综合服务和航空培训也在推进中

公司将继续发展和壮大培训主业,根据年报预计2019年5月山东淄博项目、2019年8月湖北武汉项目有望投入运营,2020年5月重庆项目有望投入运营,新项目运营有望带来收入和盈利增长。此外,根据年报公司将继续借助驾驶培训服务竞争优势,在汽车消费综合服务领域进行产业链延伸,不断拓展汽车维修、汽车金融、汽车美容等业务。公司也在积极探索航空培训这一业务新模式。根据年报公司已于2017年与昆明理工大学展开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飞行技术人才,又于2018年增资海若通用航空公司,未来将在航空人才培训领域继续发力。

云南、石家庄项目有望好转,后续项目逐步落地,看好公司盈利增长

公司受行业放缓和竞争激烈等原因利润有所下滑,长远来看国内驾校行业集中度低,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实现快速异地扩张。19年后公司武汉、淄博、重庆项目集中落地,同时云南地区价格战有望逐步缓和,石家庄考场也有望投入使用,公司有望重新进入业绩增长期。预计19-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0、2.59和2.66亿元,对应PE分别为41.6、38.6和37.5倍,按照可比公司19年一致预期的PE为44.0倍,按此估计合理价值为18.0元/股,看好公司各地项目陆续投运,培育项目也有望逐步扭亏,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驾培行业整体增长放缓;北京市疏散人口政策加码;各地驾校市场价格战竞争恶化。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