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7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恩捷股份(002812)隔膜业务全球领跑,中报继续高预增

投资要点

事件: 4 月 26 日,公司发布 2018 年年报, 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 24.6 亿元,同比增加 16.2%; 归母净利润为 5.2 亿元,同比增加 40.8%。 4 月 30 日,公司发布 2019年一季度报, 2019Q1 实现营业收入 6.6 亿元,同比增加 52.3%; 归母净利润 2.1亿元,同比增加 164.9%。公司预计 2019 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范围为 3.8 亿元-4.6亿元,同比增长 135%~185%。

隔膜出货全球第一,毛利率有望高位维持: 2018 年公司完成上海恩捷的并购, 恩捷在全球隔膜市场占 14%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湿法隔膜市场占 45%的市场份额。截止 2018 年底,公司湿法隔膜年产能 13 亿平(上海 3 亿平+珠海 10 亿平),产能产量均位居全球第一。公司计划 2019 年底完成 20 条生产线建设,累计在建湿法隔膜产能约 15 亿平方米(珠海+无锡+江西),预计 2020 年有望达到 28 亿平方米产能规模,继续全球领跑。

2018 年公司隔膜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13.28 亿元,同比增长 48.5%,公司整体膜产品(隔膜+平膜+烟膜)毛利率为 46.8%,我们预计公司隔膜产品毛利率近 60%。2018 年公司隔膜产品出货 4.68 亿平米,单价为 2.84 元/平,同比下滑约 32%。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继续大幅退坡,我们预计公司隔膜产品单价继续下行,但公司海外供应占比提升(海外核心客户包括 LG、松下、三星等),单价下滑幅度将收窄。此外,公司产品规模持续扩大(2019 年出货量目标 10 亿平),成本有望继续下行。2019Q1 公司所有产品综合毛利率为 45.9%,环比提升 3.9pct,我们预计 2019 年公司隔膜产品毛利率仍将维持在 50%以上。

受烟草行业去库存影响,烟标等传统业务增长乏力: 2018 年公司烟标营业收入 1.1亿元,同比减少 28.0%,毛利率 43.5%,同比下降 0.3pct;无菌包装营业收入 2.3亿元,同比增加 5.3%,毛利率 20.8%,同比下降 4.3pct;特种纸营业收入 1.3 亿元,同比减少 10.5%, 毛利率 14.6%,同比下降 2.2pct。 公司传统烟标等业务的收入和利润有所下降,主要系卷烟生产企业受整体烟草行业去库存的影响,减少对烟用原、辅材料的采购,烟标企业间竞争加剧所致。

三费相对稳定,财务费率上升销售费率下降: 公司 2018 年三费费率 13.3%,同比上升 0.9pct;其中,管理费率 10.2%(包括研发 3.93%),与去年持平;销售费率2.0%,同比下降 0.5pct,主要因为招待费下降较多;财务费率 1.0%,同比上升1.4pct,主要因为利息支出增加。 2019Q1 公司三费费率 11.3%,同比下降 2.2pct,其中,管理费率 8.1%,同比下降 2.6pct;销售费率 1.8%,同比下降 1.3pct;财务费率 1.4%,同比上升 1.8pct,主要因为利息支出增加。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 2019 年至 2021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1.71 元、2.18 元、2.6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 18.2%、 19.9%和 20.3%, 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增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隔膜出货量不及预期;海外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车推广不及预期;产品价格超预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