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佩蒂股份(300673)业绩短期不及预期,规模优势保障长期订单增长

事件:公司公布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212.88万元,同比增长0.91%,实现归母净利614.12万元,同比减少79.50%。

受海外客户推迟订单影响营收低增长:由于美国客户预期中美贸易战缓和,贸易关税或将取消,导致部分订单被延后发出或延后执行,预计二季度末海外订单有望恢复正常。另外,去年一季度基数过高也是增速较低的原因之一,平均来看,近两年一季度的平均增速仍有27.6%。公司第一大客户品谱占比61.21%,当第一大客户的经营销售增速迟缓时会滞后性的影响佩蒂的订单。品谱公司2018财年宠物板块由于产品召回、退出欧洲销售协议等因素导致净收入下滑,对于佩蒂的采购量可能有所影响。但是,2019Q1(2018/9-2018/12)品谱的宠物板块净收入恢复正增长,增速为1.1%。并且在季报中指出,收购的Petmatrix业务(佩蒂植物咬胶客户)持续增长,所以预计佩蒂的植物咬胶仍将保持较高增速,未来订单有望回暖。为解决核心客户占比较高问题,佩蒂公司会加强新市场、新客户的开拓,尤其是国内市场、欧洲、日本等,以分散经营风险。由于公司在咀嚼类食品具有良好的研发能力以及规模优势,看好公司长期海外营收的稳定发展。

多重因素叠加,导致利润率不及预期:公司一季度毛利率为32.46%,较年报下降2.3%。这主要时由于鸡肉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一季度以来,鸡肉价格上浮近10%,对毛利率造成较大压力。另外,公司去年一季度收到政府补助为701万元,属非经常性补助;一季度有股权激励费用的摊销922万元。以上因素均为经营中的正常利润波动,未来有望改善。销售费用率持续提升,积极拓展国内市场:一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5.5%,较去年同期上升1.67%。销售费用主要用于渠道建设、品牌宣传方面,通过科学养宠理念的传播提升品牌认知度,力求不断提升国内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由于海外订单恢复时间待定,谨慎预测全年海外增速为20%,预计2019-2021年EPS为1.32、1.7、2.04元,对应PE为33、26、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变动;汇率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