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绝味食品点评报告:成本影响毛利,控费得当提利润

绝味食品(603517)

绝味食品公布 亿元,同比+13.45% 2018 ,实现利润 年年报,前期已经公布快报。 6.4 亿元,同比+27.7% 2018,其中 年公司共实现收入 Q4 单季实现收入 43.7同比+14.7%,实现利润同比+23.6%。公司拟向每 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 6.1元 (含税),同时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4 股,分红超预期。

投资要点

提价为收入保驾护航

截止 2018 年绝味国内共有门店 9915 家,相较 2017 年净增 862 家门店,同比+9.5%,若考虑新增海外 40 家左右门店,则总店数同比+10%左右,我们按照休闲食品销售收入/总店数,则在不考虑海外店铺的影响下,单店收入报表口径为42.5 万元,同比+3.6%。而 2017 年店数同比+14.2%,而单店收入同比+2.9%,2018 年相比下来,单店收入提升贡献更为明显,主要归功于 2017 年年底绝味开启的提价周期以及店铺升级后的效用集中体现。分品类来看,总体鲜货销量同比+4.7%,而单价同比+8.3%,提价效用明显。其中禽类/畜类/蔬菜/其他销量分 别 同 比 +3.0%/-31.6%/+8.2%/14.3% , 而 单 价 分 别 同 比+7.7%/11.0%/6.9%/35.8%, 2017 年年底为对冲成本压力的提价为收入保驾护航。

成本对 H2 毛利影响更为明显

整体毛鸭养殖去产能开启于 2017 年 8 月,整体采购成本 2018 年上升更为明显,预计主要得益于原材料库存的缓解。从绝味单季的毛利率来看,Q1/Q2/Q3/Q4 单季毛利率分别为 34.4%/36.4%/33.9%/32.5%,分别同比-0.2ppt/-0.1ppt/-1.2ppt/-4.4ppt, 成本波动对于 18H2 的毛利影响更为明显,整体 2018 年毛利率受成本波动微降 1.5ppt, 禽类/畜类/蔬菜/其他的单位成本分别同比+11.4%/4.0%/1.1%/32.4%。预计 18Q4 的成本有所下滑,公司于 2-3 月分别对前期成本提升较快的品类相继提价, 19Q1 业绩压力较低,同时今年公司积极推行毛利更高的椒椒有味和绝味鲜货,预计为未来公司拓展品类的新增长点。

控费得当提利润

2018 年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2.8ppt/-0.7ppt, 分别得益于广宣费用和咨询费用的下滑。由于 2017 年公司广告宣传费用基数较高,预计未来绝味费用率回复至平稳。随着绝味市场的进一步铺开下沉,以及配合椒椒有味和鲜货的推广,预计 19 年广宣费用小幅上升,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销售费用率分别为8.5%/8.8%/9.0%。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依然保持今年新开 800-1200 家的开店指引,同时单店收入保持 3-5%的增速。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收入分别为 49.1 亿/54.9 亿/60.9 亿元,分别同比+12.5%/11.8%/10.9%,净利润分别为 7.64 亿/8.89 亿/10.0 亿元,分别同比+19.3%/16.4%/12.8%,目前股价对应 19/20 年 PE 分别为 24X/21X,考虑到公司新品的推出以及提价平滑成本的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鸭成本上升超预期,竞争加剧单店收入增速不达预期,费用投放超预期,新品推广速率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