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升科技(603601)2018年报点评:产能投放顺利,业绩稳定增长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82亿元,同比增长69.15%;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39.96%;扣非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34.77%,每股收益0.29元。Q4单季实现营收2.47亿,同比增长8.70%,归母净利润3781.10万元,同比增长13.40%。报告期内对维艾普债权计提了资产减值损失991万元,对深圳中纺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627万元。三费比率为17.36%,同比下降2.16pct。因苏州悠远全年并表,净化设备毛/净利率较原业务较低,18年毛/净利率分别为33.0%/14.7%,同比下降2.7/3.7pct。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提高110%,主要系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管理,悠远大额订单回款影响。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收2.89亿元,同比增长30.30%,实现归母净利润4809.47万元,同比增长51.22%,一季度业绩略超我们预期。

产能投放顺利,业绩同比高增。扩建2.5万吨高性能玻璃微纤维建设项目已于17投产,18年玻纤棉实际产出约5万吨,较17年增加约2.5万吨。新建2.5万吨项目基本建设完成,预计19年玻纤棉产出将达到7万吨左右。干净空气领域,18年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顺利投产,滤纸实际产出6000-7000吨,较17年增加1000多吨。年产4.8万台民用/商用/集体防护空气净化单元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民用/商用过滤器领域有望获得突破。高效节能领域,5000吨/年干法芯材项目已投产,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项目仍在建设中,预计19年保温材料产出将大幅提升。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已于年底投产,开始逐步贡献业绩。产能稳定释放带动Q1业绩表现靓丽。

需求仍处高速增长窗口期。干净空气领域:19-20年国内仍有5条高世代产线将建成投产,新建及替换市场需求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受益于材料国产化替代加速,有望通过提高在悠远净化设备中的滤纸自供比例,实现在电子厂新建厂项目上的快速拓展。高效节能领域:目前每台冰箱VIP板成本较聚氨酯材料约高出20-30元,随着干法芯材占比逐步提升,VIP板成本仍有下降空间,渗透率的提升预计将带动行业规模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15/17.49/20.7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2.84/3.36亿元,EPS分别为0.40/0.52/0.62元,对应PE为24/18/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维艾普股权收购诉讼发酵升级;

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天然气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