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进口片强势来袭院线龙头有望受益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6 06: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横店影视:影院规模持续扩张,非票业务占比提升

横店影视 603103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滕文飞 撰写日期:2019-03-15

影院规模持续扩张,成本压力犹存。

公司四季度收入5.18亿元,同比下滑10.95%,归母净利润-0.02亿,同比下降109.60%。截止2018年底,公司旗下共拥有402家已开业影院,银幕2470块,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316家,银幕1996块,2018年新开影院52家,关店2家;公司计划2019年新开影院60家,新增银幕约390块,关店5家。2018年公司实现票房收入24.61亿元,同比增长8.32%,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5.45%,市场份额为3.73%,直营影院观影人次6743.4万人次,票房收入在影投公司中排名第3位。目前公司有300多个已签约影院储备项目,其中三四五线城市占比达70%,随着影院数量扩张,预计公司的卖品业务及广告业务收入将保持较快增长。

非票业务占比提升。

2018年公司非票业务收入6.9亿元,非票收入占比25.33%,同比提升2%。分业务来看,卖品业务收入2.49亿,同比增长1.04%,广告业务收入1.99亿,同比增长27%。在2019年影院规模继续扩张的背景下,预计广告收入仍将保持增长,主要依靠影院阵地广告、数字海报机、影厅冠名、灯箱广告等综合业务提升广告收入。预计公司短期票房收入还将与行业同步,长期来看三线及以下城市票房贡献呈上升趋势,公司将受益于在潜力市场的提前布局。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9、20年实现EPS为0.74、0.84元,以最新收盘价24.74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33.30倍和29.35倍。win d传媒行业上市公司19年预测市盈率中值为23.35倍。公司的估值高于行业市盈率中值。

随着新建影院陆续进入盈利期,预计公司2019年盈利水平将迎来向上拐点。我们看好公司在三线以下城市的布局,同时考虑到目前公司估值高于行业均值,我们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传播媒 体竞争风险、优质影片供给不足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