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进口片强势来袭院线龙头有望受益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6 06: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文传媒:海外代理发行持续强化,看好公司未来游戏表现

中文传媒 600373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康雅雯,熊亚威 撰写日期:2019-03-15

事件:在芭比娃娃上市60周年之际,根据《奇迹暖暖》美服官网信息,智明星通运营的《奇迹暖暖》美服与芭比达成联动合作,《奇迹暖暖》美服将推出芭比套装以及进行其他合作。

IP联动,用户群高度重合,有望为《奇迹暖暖》带来更多新增用户并降低获客成本。暖暖与芭比的联动,是虚拟IP与实体IP的联动,作为一款针对女性玩家的换装养成类手游,暖暖与芭比娃娃的用户群重合度高,有望实现相互导流。这样的模式,也有望降低游戏在海外的获客成本。

运营能力凸显,代理业务持续强化,有望带来更多惊喜。能够与芭比达成合作,彰显出智明星通在海外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及较强的运营能力。公司在后COK时代,不断强化代理发行业务,代理发行游戏数量逐年增加,同时不断加大在二次元领域的储备。后续推出的《恋与制作人》等游戏有望带来更多惊喜。逐渐从研发型公司升级为平台型公司。

COD推广在即,IP新游或诞生自研爆款。《使命召唤》(COD)、《全面战争》等自研IP大作有望陆续上线并推广。COD自2018年11月下旬开始已陆续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及澳大利亚四个国家上线测试,距离大规模上线推广越来越近。

国内不断发力小游戏,有望成为新的流量入口。智明星通在海外主要发行重度的slg、二次元等类型手游,而国内则是发力基于微信等平台小程序的游戏。目前《开心农场2》等小游戏活跃度不断提升。

首次回购,彰显对未来信心。公司于2018年11月12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回购方案,将在此后6个月内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不高于6亿元,价格不超过15元。2019年1月3日,公司首次回购股票,虽然数量相对不大,但彰显了管理层及大股东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现在的股价并没有真正体现公司的价值。后续公司有望继续实施回购。

营收平稳,利润增速持续改善。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的同比增速从Q1的-4.77%到上半年的7.22%再到前三季度的9.56%,持续改善。前三季度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同期增加2650.75万元,主要由于股市不景气公司所持金融资产减值所致,若不考虑此部分影响,业绩增速将更高.

团队军心稳定,活力有望进一步释放。“后对赌时代”公司与智明管理层签订新一轮考核与激励协议。同时智明星通已挂牌新三板,我们认为公司有望获得市场化的定价,优化治理结构,在江西省推进国企深化改革及机制创新、中文传媒欲打造文化国企改革“江西样板”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在后续激励机制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在手现金充裕,有望获得海外机构及社保基金等青睐。中文传媒在手现金保持在60亿元左右,使得公司在财务成本及并购重组、分红潜力上更具优势。中报以来,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 Private Limited、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续新进成为公司前十大股东;三季报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2组合新进成为前十大股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中文传媒2018-2020年实现营收分别为139.05亿元、148.09亿元、154.31亿元,同比增长4.5%、6.5%、4.2%;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34亿元、18.55亿元、20.79亿元,同比增长12.76%、13.47%、12.12%;对应EPS分别为1.19元、1.35元、1.5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游戏流水不达预期;2)新游戏开发进度不达预期;3)汇兑损益风险;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