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9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宁德时代(300750)一季度净利大幅增长,行业龙头强者恒强

净利大幅增长,业绩略超预期。 宁德时代发布 2019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实现归母净利润 9.92-11.16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140%-170%;扣非净利润8.88-9.69 亿元,同比增长 230%-260%。 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大幅增长, 同时公司通过加强费用管控, 费用率有所下降。

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一超地位稳固。 根据 GGII 数据, 2019 年 Q1 动力电池行业装机 12.31GWh,以公司 1-2 月 44%的市占率测算,公司一季度装机约5.5GWh, 装机量同比增长约 150%(公司 2018 年 Q1-Q4 装机量分别为2.21/4.31/5.30/11.69GWh), 由于正常情况下车企会有部分动力电池库存,预计公司确认收入的出货量会略高于装机量数据。 公司 2018 年 Q1-Q4 扣非净利润分别为 2.69/4.28/12.88/11.26 亿, 2019 年 Q1 扣非净利润相比 2018年 Q4 下降 1.57-2.38 亿,环比降幅不大,预计动力电池单位盈利环比有所提升,贡献来源于材料成本以及期间费用下降。公司 2018 年市占率 41.23%,主要受限于产能, 随着 2019 年新增产能释放, 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中游以动力电池为主的技术迭代是产业的核心驱动,公司技术和成本双重领先优势进一步强化。 政策趋严加速技术迭代,国内动力电池 2017-2018 年完成了从磷酸铁锂到低镍三元(333/523 体系)的 1.0 迭代,预计 2019-2020年将完成从低镍三元(333/523 体系)向高镍三元(622/811 体系)的 2.0迭代,动力电池的竞争也从价格的一维向技术与价格并重的二维竞争转变。在 1.0 迭代过程中,已有大量原本处于第二梯队的电池企业掉队, 2.0 的迭代对技术、工艺、设备、环境控制的要求将进一步提升,加速行业格局优化。目前公司已经与国内主流车企上汽、广汽、吉利成立合资公司,深度绑定,国内一超地位稳固,成本技术双重领先,进一步与宝马、戴姆勒、捷豹路虎、大众、沃尔沃等国际车企品牌深化合作,进入海外扩张,长期成长确定性高。

政策落地,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大的不确定性消除, 长周期投资机会开启。 中长周期来看, 政策对产业后续量、价的扰动将大幅弱化。国内外主流车企为纯电动车打造的模块化平台车型将从 2019 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投放市场,开启第一轮产品周期,随着持续增加的高性价比优质车型上市,新能源汽车将进入真正市场化需求的成长阶段,产业链量、价、盈利增长的稳定性和确定性将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车板块的长周期投资机会开启。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5.8/44.2/55.3亿,对应估值分别为 50.5/40.9/32.7 倍。 公司作为行业绝对龙头和产业链议价能力最强者,将持续保持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动力电池价格降幅超预期;公司电池出货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