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华为发布IoT商用芯片 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六股飞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15 03: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南电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深南电路:卡位高中端pcb,技术驱动龙头地位

深南电路 002916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 撰写日期:2019-03-14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以2.83亿股总股本为基数,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2018年实现营收76.02亿元,同比增加33.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7亿元,同比增加55.61%。Q4单季度销售毛利率24.12%,Q4单季度销售净利率9.91%,盈利能力逐渐提升。

卡位高中端PCB产品,拥抱全球领先客户:公司定位主要是高中端PCB相关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根据年报,公司已经成为诸多全球领先企业的供应商,包括华 为、中兴、诺基亚、霍尼韦尔、GE医疗、博世、比亚迪、联想、日月光等,2018年度,公司连续六年蝉联华 为“金牌核心供应商”,并荣获中兴“2018年度全球最佳合作伙伴”、罗 克韦尔柯林斯“全球最佳合作伙伴”、长电科技“最佳供应商”等奖项。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新客户,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充足的动能。

产品升级换代,技术驱动龙头地位:公司作为国内PCB领域龙头企业,根据wi nd行业数据统计,营收及人均产值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在通信PCB、IC载板领域内的先发优质将持续发酵,龙头估值具备溢价空间:1)在PCB板领域,公司将持续加强在5G通信领域(包括无线及数据通信)研发和投入,保持公司的先发优势,推进南通募投项目建设提升自动化的同时,原有工厂通过技改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专业化工厂建设进一步渗透,在汽车板市场逐渐取得突破,南通工厂产能逐渐爬坡,成为19年公司的增长点之一;2)在封装基板领域,公司将保持公司多年来在细分市场的优势,同时拓展高速通信以及存储类封装基板;3)电子装联领域,着力拓展通信、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

国家封装基板领域先行者,龙头地位稳固:根据年报,IC基板业务实现营收9.47亿元,硅麦克风为基板业务主力产品,同时指纹类及射频模块类封装基板实现较快增长。年报指出,公司无锡募投项目的基板工厂建设有序推进,存储类关键客户开发进度符合预期,预计将于2019年投产。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3.1元。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97.31亿元、118.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71亿元、12.31亿元,成长性突出。19年受益南通工厂产能顺利释放,叠加5G需求逐渐落地。

风险提示:PCB行业发展低于预期;5G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募投项目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 泊 尔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