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5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迈瑞医疗(300760)迈向全球,械中恒“瑞”

基层扩容与进口替代驱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保持20%左右高增长

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5300亿,增速估计在20%,远超全球医疗器械和中国医药行业增速。政策鼓励国产创新器械优先审批和采购推动进口替代不断升级,分级诊疗政策下的基层医用设备扩容两大因素是行业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在三大领域不断引领国产医疗器械跻身国际市场

迈瑞医疗深耕行业二十余年,是国内医疗器械营收、利润、专利数量等排名第一的优质龙头,已经构筑全球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平台,在部分细分领域成功进入欧美高端市场。迈瑞业务包括三大主要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迈瑞的监护仪国内市占率65%,排名第一,彩超国内排名第三,血球仪及生化诊断产品也排名前五,过去5年保持18%复合利润增速。公司现金流充裕,净利润率23%、ROE39%,盈利能力媲美国际器械龙头。

三大壁垒: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市场开拓

持续投入研发,每年超过10%的高投入比例甚至超越海外器械龙头,申请2900多项专利,积累243项主要发明专利,从而不断推出新产品,引领国内器械创新。重产品质量和服务,产品性价比高,构筑竞争优势。2008年起开始全球收购,获得高端技术、海外市场、丰富产品线。海外通过收购整合销售网络,逐步打入高端市场,截止2017年海外收入已经占46%。

风险提示

政策进展、基层扩容低于预期,技术研发风险,新产品推广风险,贸易战影响出口、汇率波动等。

投资建议:械中恒“瑞”,给予“买入”评级

随着分级诊疗继续推动基层医疗器械配置需求提升和产品升级,公司的三条业务线将保持20%以上快速发展,而规模效益使得公司毛利率进一步提升,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增强。预计2018-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2/45.4/56.2/69.4亿,增速44%/22%/24%/24%,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0/34.4/27.8/22.5倍,2019-2021三年复合增长约23%。通过相对估值法,参考恒瑞医药,按照2021PE28-32倍,公司合理估值在160~182元,具25-42%上涨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