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跌逾1%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600104)高基数+主动去库存致销量下滑

事件:

公司发布1月产销快报,实现总销量61.1万辆,同比下滑14.1%。其中上汽大众实现销量19.0万,同比下滑11.2%;上汽通用实现销量18.0万,同比下滑11.0%;上汽乘用车实现销量6.0万,同比下滑17.8%;上汽通用五菱实现销量16.0万,同比下滑20.0%。

同期高基数+主动去库存,总销量单月同比下滑幅度较大

公司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4.1%,跌幅有所扩大,主要原因为:1)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受春节因素影响,2018年1月公司总销量71.2万辆,为去年全年单月销量峰值。2)主动去库存影响。尽管2019年1月仍有春节因素影响,但由于此前行业库存处于较高水平,1月行业普遍进入主动去库存阶段,因此批售端表现较弱,零售端较强,春节效应主要反应在零售端。我们认为,行业正处于逐渐复苏阶段,公司龙头地位显著,仍有望跑赢行业迎来稳健增长。

合资单月同比下滑系高基数影响,环比仍有增长

上汽大众、上汽通用1月销量均迎来双位数下滑,主要系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2018年1月上汽大众销量21.4万辆,上汽通用销量20.3万辆,均为去年全年单月销量峰值。环比来看,1月上汽大众环比增长11.7%,上汽通用环比增长4.9%。我们认为,上汽大众近几年持续新车上市维持较强产品力,上汽通用于2019年将有多款SUV新车上市,合资品牌销量有望随着行业复苏迎来回暖。

同比环比均显著下滑,自主品牌压力较大

自主品牌1月销量同比大幅下滑17.8%,主要原因为去年同期高基数与主动去库存影响,2018年1月自主品牌销量7.3万辆,为去年全年单月销量峰值。但从环比来看,自主品牌环比下滑14.0%,有所承压。我们认为,经历近几年自主的强产品周期,自主品牌产品布局较为完善,既有RX5、i5、MGHS等主力车型承担销量,也有MarvelX这样的黑科技车型展示自身研发实力,提升自主品牌价值。随着自主品牌后续新车型不断推出,自主品牌销量在2019年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龙头地位稳固,业绩长年稳健增长,且分红居高不下,近年来一直维持50%以上水平。优业绩+高股息率为公司股价提供较强安全边际。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3.08/3.42/3.75元,对应PE分别为9.0/8.1/7.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 意 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