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喜迎开门红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华科技(002741)PCB化学品龙头,锂电材料纵深布局

投资逻辑: 公司主业 PCB 化学品业务正受益于进口替代和产能扩张不断抢占市场份额,业务快速增长;而锂电材料领域,公司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打造“镍盐和钴盐-三元前驱体-三元材料”的正极材料产业链,产业链布局不断深入。此外,电池回收业务也于 2017 年完成示范项目的建设,后续将进一步扩产,不但可带来业绩增量,同时发挥协同效应,为公司三元材料业务提供部分原材料。

看好公司锂电材料全产业链布局。 根据中国汽车协会数据, 2018 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 127.05 万辆和 125.62 万辆,双双突破百万大关,分别同比增速 59.92%和 61.74%。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带动碳酸锂的放量,全球碳酸锂的需求量有望从 2017 年的 26.5 万吨增长到 2020 年的 40 万吨。公司此次布局上游锂辉石精矿,有利于控制公司主要产品上游原料的供应,完善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价值链的前端和提高成本管控能力。根据公司测算,该项目达产后,预计计可实现营业收入 77,365.70 万元/年,净利润 4,138.44 万元/年。此外,目前已有 0.1 万吨/年的三元前驱体产能, 1 万吨/年磷酸铁和 0.5 万吨/年磷酸铁锂的产能在建。随着产业链的持续纵深布局,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加大,有望凭借成本优势,享受行业的较高增速的红利。

电池回收业务将开启公司成长新篇章。( 1)电池回收行业空间大。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换代更新周期的到来将给电池回收行业带来巨大空间。根据中汽协数据, 2018 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27.05 万辆和125.62 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 59.92%和 61.74%。此外,《“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 2020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 200万辆,累计产销超过 500 万辆。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我国即将迎来动力电池的大规模退役,电池回收业务上游供给足。 ( 2)电池回收行业壁垒高。 当前电池要求对于环保和高回收率要较高要求,行业壁垒较高。 2018 年 7 月 27日,工信部公布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 第一批企业名单,光华科技成功入选, 未来有望形成行业先发优势,开启成长新篇章。 ( 3)公司积极拓展市场,产能快速扩张,有望充分受益。 当前公司的电池回收业务是以处理 3C 为主,主要覆盖江西、深圳和福建,汽车动力电池方面仍在蓄力期,与北汽集团、南京金龙、广西华奥等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有望使公司获得更多原材料供给的市场份额,占得先发优势。并且公司产能大幅扩张,公司 2017 年于工信部投产示范项目,废旧电池回收线处理量达 150 吨/月,之后回收线持续扩产,目前处理量在 1000 吨/月左右,后续产能有望持续扩大。电池回收业务有望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PCB 化学品:受益于进口替代和环保趋严带来集中度提升,公司主业仍有望快速增长。 公司 PCB 化学品 2018H1 实现营业收入 4.68 亿元,同比增长 38.16%,毛利率为 26.27%,较 2017 年毛利率提升 2.79 个百分点。公司 PCB 业务实现高增速主要原因是环保趋严导致小产能出清,进口替代背景下,下游国内企业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由于环保高压, PCB 去产能周期,挤压国内小厂生存空间,带来大量订单向大厂转移,公司下游以中高端优质客户为主,充分受益。 产能方面:大厂商客户保证扩产后持续输出业绩。 目前公司 PCB 高纯化学品总产能大约 36000 吨,公司规划在珠海地区进一步扩大产能。凭借产品性能优势,公司主业有望持续高增。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 2018-2020 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 1.53 亿元、 2.02 亿和 2.97 亿,同比增长 25.77%、 36.59%和 56.59%;对应EPS 为 0.41 元、 0.54 元和 0.79 元,对应 PE 分别为 32 倍、 24 倍和 1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 项目投产不达预期的风险、 PCB 销量增速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