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喜迎开门红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能达(002583)预中标中国移动终端项目跟踪报告:中标中国移动终端项目,公网市场拓展值得期待

中标移动终端项目, 首次实现运营商市场规模应用

中国移动手机对讲 PoC( Push to Talk over Cellular) 基于移动蜂窝网络分组域承载,利用 VoIP 技术实现的半双工语音业务, 可以支持一对一会话、群组会话。 公司此次中标中国移动项目, 作为第一中标候选人提供产品“ 和对讲 H12 终端及配件”, 标志着公司宽带对讲终端( POC) 在国内运营商面向行业市场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公网对讲终端用户主要为城管、应急救援等泛执法部门, 目标用户群体相比原有公安市场大幅拓展, 进一步丰富公司客户结构,为公司成长带来新的增量。 与专网市场不同的是,公网对讲市场存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数字和多模产品渗透率不高和潜在需求大等特点,且运营商作为直接客户具有回款能力强,资金利用率高等特点。 公司基于多年在公安和地铁等高端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优势, 在公网对讲领域聚焦高端产品布局, 未来公网市场的拓展值得期待。

专网宽带化大势所趋,广阔成长空间逐步打开

专网通信的发展将经历由模拟产品向数字产品,由窄带向宽带过渡的过程。 专网带宽的加宽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数据库访问、查询、实时视频监控、图片文件传输和可视化指挥调度等多媒体业务的需求。 专网由模拟向数字,由窄带向宽带升级将带来功能和应用的进一步丰富,也伴随着网络的价值量提升。 其中, 模拟时代专网主要以终端为主,而数字时代专网实现部、省、地市的联动,网络设备占到 40%。 在宽带智能时代, 业务软件系统、 宽/窄带集群和执法记录等多种产品形态实现协同, 软件和平台调度重要性凸显,产品价值量进一步提升。从客户群体来看, 窄带专网主要面向有授权频段的部门( 如公安,铁路

等) , 目标使用群体相对有限。 宽带专网时代, 公司可以基于运营商的网络为没有授权频谱的部门( 如城管、辅警等) 和行业客户提供专网通信解决方案, 目标客户群体大幅拓展。 早在 2014 年, 我国协辅警人数超三百万人,已经超过公安民警的人数,而协辅警使用的专网产品相比公安民警存在产品较为低端、 标准不统一和协同能力差等特点,未来逐步向具有统一组网调度能力的公网专网平台切换是重要趋势。

国内市场改善值得期待, 海外市场拓展成效凸显

公司作为全球专网龙头,拥有 PDT、 DMR 和 Tetra 三大全球主流专网制式产品线。公司先后收购全球专网领先企业 HMF 和赛普乐,强化自身 TETRA系统和终端的产品研发实力, 并实现全球市场销售体系的整合和优势互补。

国内市场:

2018 年以来,公司国内政府采购受宏观经济、财政去杠杆以及工商业部门调整等影响较大,我们预计国内业务整体下滑约 20%~30%。随着能源、轨交、林业和应急管理等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和工商业业部门调整工作逐步落地, 2019 年国内市场需求有望逐步改善。 2018 年 11 月, 公司中标《 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警用数字集群( PDT)通信系统公开招标》 , 实现雄安新区、保定、沧州、冀中、 定州五个地区的模拟产品全面升级为 PDT 数字产品。展望后续,我们认为来多个地区的公安和行业市场有望取得良好进展,国内市场的改善值得期待。

国外市场:

公司在海外拓展机遇主要包括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 其中, 存量市场包括欧洲等发达国家市场,主要实现对原有摩托罗拉等竞争对手产品的替换以及系统升级带来的需求。 增量市场主要来源于东南亚、南美和非洲等地新建专网的需求以及从非公安市场向公安市场的渗透。 公司在产品性能、价格和服务上相比竞争对手优势凸显。公司前期中标巴西项目的客户为巴西塞阿拉州公共安全部,主要包括警察、消防、应急救援等,是公司第一次大规模进入该州的公共安全领域,标志着在该区域公安市场的重大突破。随着公司产品型号不断丰富和销售体系的逐步完善,公司全球竞争实力持续彰显。

2018 年,公司在海外市场整体增长态势良好。 我们预计: 非欧美地区增长最为显著, 2018 年同比增长约 40%以上; 北美地区受到贸易 摩擦影响较大, 南美市场进展良好, 美洲区整体 2018 年比 2017 年略有增长; 欧洲地区受益于赛普乐和德国子公司的进一步拓展, 2018 年增长约 10%左右。自 2019 年以来, 公司已公告成功中标巴西塞阿拉州公共安全专网通信网络项目和菲律宾国家警察专业无线通信设备采购项目, 中标金额超 2.5 亿元人民币, 标志着并购后公司协同效应逐步凸显, 海外市场订单有望迎来持续落地。

维持“ 买入” 评级

考虑到国内政府采购受宏观经济、财政去杠杆以及工商业部门调整等影响, 下调公司 18~20 年 EPS 分别为 0.28/0.37/0.50 元,对应 PE 分别为31X/24X/17X, 持续看好公司作为专网龙头在国内外专网市场的拓展,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