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震荡收跌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0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能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福能股份(600483)火电发电量水平创新高,风电利用水平有所波动

投资要点

火电机组保持较高利用水平,期待煤价下行带来持续改善鸿 山热电全年实现发电量 70.02 亿度,预计利用小时数为 5835,或将创下投产以来历史新高;六枝电厂全年实现发电量 64.17 亿度,预计利用小时数为4861,同样保持较高水平;龙安热电全年发电量为 2.22 亿度,利用小时数预计超过 6000。 我们认为公司火电机组整体分布较优,供热与用电需求均有望使得公司旗下火电机组保持较高利用水平,考虑当前煤炭整体供给形势已经逐步宽松,后续随着煤价持续合理区间,公司旗下火电机组盈利水平仍将在 2019 年持续改善。

风电发电量有所下滑,短期风况波动不影响长期盈利能力

2018 年福能新能源风电业务实现发电量 17.81 亿度,略低于去年 17.95 亿度的发电水平,考虑装机容量的提升,我们预计全年利用小时数或在 2600 左右,较 2017 年下降 200 左右,但仍然有望领先全国平均水平。 我们认为,受天气影响风电全年利用小时数出现波动较为正常,从中长期来看,福建风电利用水平仍将高于全国,短期的风况波动不会影响公司在运及在建风电项目的长期盈利能力。

维持“ 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 公司在 2018~2020 年将实现 11.51 亿元、 13.81 亿元、 15.85 亿元净利润,当前股本下 EPS 0.74 元、 0.89 元、 1.02 元,对应 11.7 倍、 9.8 倍、8.5 倍 P/E。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 价下行或不及预期、电站单位造价或高于预期、利用小时数或进一步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