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9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弘信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弘信电子:业绩预告靓丽,头部客户全面屏驱动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张欣日期:2019-01-09

延续Q3景气,四季度受益头部客户全面屏驱动增长。公司1月8日晚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业绩区间在1.16-1.37亿,同比+60%-90%业绩表现靓丽符合我们之前对Q1开始全年经营拐点预判,不考虑非经营损益5648万(2017年为5713万)业绩同比增加330-440%。其中单季度Q4按中值算约为0.39亿,同比+56%,公司全年业绩大增主要原因:(1)营收端去年三季度后受全面屏客户订单影响业绩处于低点,公司2季度以来下游天马、群创、京东方等面板以及手机模组头部客户需求驱动,经营产能饱和;(2)利润端公司产品良率持续稳定、管理水平持续优化、制程成本下降毛利率和净利率环比增加效应明显,如按全年业绩中值我们估算全年净利率为5.7%左右。

2019年全面屏继续渗透,公司卷对卷工艺优势尽显。根据IHS预估,2019年智慧型手机的OLED渗透率将首度超越LCD来到50.7%,而全面屏除了对屏下指纹等带来较大需求,对于FPC模组亦带来更多的线宽线距需求,公司是国内稀缺的布局FPC卷对卷加工工艺,将更好的适应全面屏带来的强劲需求;另外公司的主要客户在于国产系手机,我们认为手机终端受换机周期拉长的影响程度将小于苹果系和三星系中高端手机,展望未来几年公司将进一步受益下游旺季订单、盈利改善、直供客户比例、客户结构优化等带来的业绩机会。

非公开发行股票扩大产能为持续增长提供保障。公司于2018年11月27日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7.2亿,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弘信创业、公司总经理李奎;公司此次非公开主要用于厦门翔海厂FPC产线和SMT产线(2017年外协75%)提高产能和一站式服务能力;同时助力公司开展在类载板、5G应用、车载应用、工控医疗应用等FPC行业的前瞻性技术研究

盈利预测。公司自Q1亏损后及时调整团队狠抓效率、成本、客户等三季度业绩及ROE恢复高速增长彰显经营拐点,全年订单需求乐观看保持强劲需求。我们维持公司2018/2019年业绩1.24/1.96亿元,对应PE26/16,持续看好FPC景气以及公司卷对卷在手机和汽车领域国产替代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终端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大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